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今年已罰款230多萬元 全部上交中華全國體育總會 

黃志陽
2017年07月13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一分錢都不留

今年以來,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已對中超、中甲和中乙聯賽的俱樂部、球員、教練、官員和賽區等開出數十張罰單,罰金總額超過230萬元人民幣。對於外界關注的罰金用途和去向,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昨天表示,足協不會留存罰金,而是將其全部統一上交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用於體育事業發展。

足協新聞發言人在昨天召開的通氣會上重點介紹了足協下一階段在提升聯賽管理水平、淨化賽風賽紀方面的工作方向。其中,從現在到2018年,足協將重點推進裁判員管理制度革新,有可能在2018賽季的中超聯賽中起用職業裁判,推行裁判職業化改革﹔在適當情況下引入視頻輔助裁決系統(VAR)等先進技術。在裁判員業務培訓上,邀請國際高水平裁判講師和體能講師,不定期來華進行裁判業務培訓和指導,增加裁判員培訓頻次和日常體能監測。同時,進一步完善裁判員監督工作規范,優化裁判執法評估機制。

除通過教育、整頓等方式提升裁判員思想和理論水平外,足協還准備通過一系列技術手段提高職業聯賽執法的准確性。比如近兩年應用於歐洲重大賽事的“底線裁判”就有望被引入中國足壇,足協計劃在包括第13屆全運會男足決賽階段比賽在內的部分國內重大賽事中展開相關試驗。

為達到淨化賽場的目的,足協成立了賽風賽紀專題工作組,將採取教育、約束和獎勵“三管齊下”的措施。首先,足協將拍攝賽風賽紀宣傳教育片,倡導球場文明﹔結合職業俱樂部投資人、管理者、主教練會議,進行賽風賽紀宣講﹔近期還將下達通知,希望各俱樂部在一個半月內開展“紀律准則”和“競賽規則”學習活動。其次,對於出現嚴重違紀行為的俱樂部,足協將約談其負責人。再者,足協擬設立公平競賽獎勵基金,將俱樂部年終分紅中的一部分資金納入基金,然后根據各隊的公平競賽積分和淨比賽時間進行獎勵。

“聯賽處罰只是一種手段,絕不是目的。對於紀律處罰,我們的態度是:先有違紀,后有處罰,隻要出現違紀,就必定依法依規嚴懲不貸。”足協新聞發言人表示,足協紀委會作為獨立執法機構,將按照《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依照流程和規定,對各種球場違紀行為不打折扣地堅決處罰﹔為改進紀委會工作,足協也會考慮進一步吸納具有足球專業背景的人員、如退役裁判員等進入紀委會﹔足協也將根據實際情況,對《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進行修改,使其更有針對性。

足協新聞發言人還介紹了中甲保定容大賽區發生的裁判受到人身侵害一事的調查進展情況,稱當地公安部門已將肇事者抓獲,4名當值裁判也已前往公安部門做了筆錄,並配合案件后續調查﹔目前該案仍在審理中,足協將結合審理結果採取進一步的處理手段。

針對日前上海某業余足球比賽中發生的球員扇裁判耳光事件,足協方面表示會考慮將此事提交至紀委會進行進一步處理,“不管是職業球員還是業余愛好者,都要把尊重裁判和對手作為基本的價值觀,因為‘尊重’本身就是足球比賽的一部分。”足協新聞發言人說。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