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麗陳穎出任國家射擊隊教練

2017年07月14日04: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沈楠)國家射擊隊新奧運周期教練競聘結果日前公布。名將杜麗和陳穎分別當選女子步槍和手槍教練員,將迎來職業生涯的新挑戰。

  在裡約奧運周期,這兩位著名的女槍手在征戰賽場的同時,已經開始擔任國家隊助理教練。35歲的杜麗是中國射擊隊中戰績最輝煌的女子步槍選手,從2004年開始她連續參加了4屆奧運會,在兩個項目上獲得2金1銀1銅。39歲的陳穎同樣是參加過4屆奧運會的名將,也是女子25米運動手槍項目上聞名世界的速射高手。

  國家射擊隊在新奧運周期啟動了管理和教練制度改革,取消了總教練職位,各項目分設教練員。根據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發布的公告,擬聘用教練包括男、女步槍,男、女手槍,男子手槍速射,飛碟多向和飛碟雙向共7個項目13人,其中半數為“少壯派”。原步手槍隊總教練王義夫卸任,原飛碟隊總教練高娥轉任飛碟多向教練。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14日 15 版)

(責編:崔東、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