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規避“奢侈稅” 權健租借德甲大牌

白雲
2017年07月14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規避“奢侈稅”,權健租借大牌

昨天凌晨,德甲科隆俱樂部官方宣布德甲上賽季銅靴得主、29歲的法國前鋒莫德斯特的轉會已經完成,將加盟天津權健。據德國媒體報道,莫德斯特會以600萬歐元的租金租借加盟天津權健,兩年后權健將以2900萬歐元將其買斷。

天津權健早前第一引援目標為奧巴梅揚,雙方甚至已經簽訂協議,但是由於尋找不到符合中國足協外援政策的轉會方式,“美羊羊”最終無緣中超。

29歲的莫德斯特出道自法甲尼斯俱樂部,過去兩個賽季他在德甲展現出一流射手的素質,66場聯賽打入40球。上賽季射手榜上僅落后於奧巴梅揚和萊萬多夫斯基。

盡管之前因為多方介入后和經紀人之間的糾紛,科隆曾發表官方聲明表示拒絕與天津權健談判。不過在莫德斯特本人堅定的轉會態度下,科隆最終在權健的報價面前點了頭。

按照中國足協新政,外援的引進限價為4500萬人民幣,折合大約600萬歐元。莫德斯特的600萬歐元租金“完美規避”了中超新政的涵蓋范圍,不需要支付“奢侈稅”。由於足協新政隻管今夏的轉會市場,未來的政策走向不明,因此即使兩年后權健支付2900萬歐元,也未必違規。

另外,由於足協新政所限制的是虧本嚴重的俱樂部,目前權健的財務健康狀況還不得而知,足協應該不會就此處罰權健。

據悉,莫德斯特來到中國將會獲得一份高達1000萬歐元的年薪。而中超夏季轉會窗口將在今天關閉。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