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7“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安順站落幕

2017年07月17日08: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7“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安順站落幕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季芳)2017“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安順開發區站)7月15日到16日在貴州省安順市開發區宋旗鎮三合苗寨舉行。此次賽事進行環三合苗寨公路繞圈、山地越野兩個比賽。安順站有近1000名選手參與了比賽。

2017“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旨在整合貴州全省自行車賽事資源,打造貴州自主IP賽事,積極推進全民健身項目自行車活動的發展,引導和促進自行車運動社會化、職業化,提升貴州省自行車運動水平,推動賽區旅游業、體育產業的發展。賽事預計5站,分為揭幕戰、分站賽、總決賽。安順市力爭將該賽事打造成為貴州省內業余自行車賽標杆賽事。

15日結束的公路繞圈賽賽道是按國家自行車賽事標准修建的一條國家級賽道,賽道全長8.3公裡。男子精英組騎6圈共49.8公裡,男子公開組騎5圈共41.5公裡,女子公開組騎4圈共33.2公裡,體驗組騎3圈共24.9公裡。本站賽事的總獎金為人民幣248900元。

最終,男子精英組冠軍被志慶復仇者車隊的黃暖堂奪得,成績為1小時13分33秒﹔男子公開組的冠軍是來自順德大良自行車協會的何建添,成績為1小時9分56秒﹔女子公開組的冠軍是朝陽輪胎車隊的王學麗,成績為58分52秒。

越野賽道建設在三合苗寨山地公園內,賽道全長5公裡,包含了林道、坡道、落差、亂石、彎牆、駝峰、跳台、木橋、急彎、橫木等。賽道全程難度系數大、天然障礙多,非常考驗車手的綜合技術。賽事組委在保証選手們人身完全的同時,線路的設計不僅讓參賽選手們體驗三合苗寨當地的人文風景,同時也能感受到經過政府的探索和建設,發展為美麗鄉村休閑旅游示范點三合苗寨的完美蛻變。

安順三合苗寨位於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宋旗鎮境內,是一個純苗族村寨,苗族“原始生態”文化保存完好,屬國家一類貧困村。2016年3月以來,安順開發區不斷探索文化+旅游的模式,整合各類資金逾1億元,按照“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升級版的標准,將文化、旅游、養生、休閑、體育、扶貧等融合建設,打造了“以苗族文化為本、以蠟染文化為魂”的宋旗鎮三合苗寨村。不到半年,三合苗寨就發展成為了文、旅一體化的美麗鄉村休閑旅游示范點,實現了國家一類貧困村到旅游扶貧新典范的蝶變。

在兩個專業賽事舉辦的同時還進行了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活動設有榮譽騎行、BMX自行車極限表演、“多彩貴州”兒童平衡車比賽等。榮譽騎行活動是由騎行愛好者等組成的500人騎行隊伍,從三合苗寨起點出發環行綠道一圈2公裡返回三合苗寨廣場﹔BMX平地花式是一項在國內新興的極限運動,其動作新穎、多樣、節奏感強的動作特點,能夠充分調動現場氣氛,是一項時尚且極具觀賞性的體育運動﹔“多彩貴州”兒童平衡車比賽讓孩子在家長或教練的陪伴下培養運動興趣,慢慢獲得自主運動的樂趣,建立自信心。兒童學會運用雙腳蹬地地使車滑行或停止,以此來鍛煉四肢協調能力和平衡感,促進大腦思維敏捷力。

本次比賽是由貴州省體育局、安順市人民政府主辦,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安順市體育局、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承辦,貴州省自行車運動協會、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文旅局、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宋旗鎮政府、安順市黔中炫途戶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的。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