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溫網青少年組分享冠亞軍 兩華裔少女一戰成名

孫嘉暉
2017年07月17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華裔少女一戰成名

  在溫網青少年組的比賽中,兩位來自美國的華裔少女會師女單決賽,結果賽會3號種子克萊爾·劉以6比2、5比7和6比2力克安·李,成功加冕。

  克萊爾·劉出生於2000年,剛滿17歲,來自美國南加州的她右手持拍,身高1.75米﹔她打法全面,發球和正拍非常強勁,目前世界排名281位,本屆溫網晉級之路淘汰了6號種子、加拿大姑娘布萊恩斯汀。而安·李在本屆溫網1/4決賽中逆轉賽會一號種子、世界排名124位的美國選手凱拉·戴。

  據網球專家介紹,兩位華裔小將是美國網協(USTA)重點打造的未來之星。其中,克萊爾·劉屬於USTA造星計劃的重點培養對象。值得一提的是,克萊爾學習成績優異,她每天最多練球2小時,剩下時間和其他孩子一樣上學、完成功課。在教育和體育雙規運行的科學體系之下,克萊爾·劉的出現並非奇跡,這也是值得中國網球學習和關注的關鍵點。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