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小牛夏聯賽保持全勝 小丁敢打敢拼人氣爆棚

汪文
2017年07月17日10:4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7月16日,達拉斯小牛以91︰74大勝凱爾特人,挺進4強,並繼續保持NBA夏季聯賽的全勝。小牛隊的中國球員丁彥雨航仍然替補出場,但表現搶眼,在19分02秒上場時間裡5投3中,罰球4罰全中得到11分2個籃板和1次搶斷,第四節更是成為全場球迷的焦點,他的出色表現更是引起全場高呼MVP,上一個有如此待遇的中國球員還是姚明。

第一節末段,小丁替補出場。上場后不久,小丁就在右側底角附近投進一個三分球,使得小牛以20︰15領先。

第三節還剩4分21秒,小牛隊發動快攻,小丁沖在最前面,並且在籃下接到隊友的傳球之后雙手把球放進籃筐,完成一次漂亮的空接。

與此同時,現場的球迷給予小丁極大的鼓勵和支持,甚至到了這樣一種地步:隻要小丁一拿球,現場球迷就開始歡呼﹔如果小牛隊的球員沒有給小丁傳球,現場就會起噓聲。

此外,如果小丁不在場上,現場球迷又會開始喊:“我們想看丁打球。”

第三節還剩44.5秒,小丁在低位強打投籃,雖然沒進,但是造成對方的犯規。接下來,令人震驚的一幕出現了:當小丁站上罰球線的時候,現場居然齊聲高喊:“MVP!”

此時,一位美國的現場解說員不解地問身邊的另一位解說:“我對這一幕感到困惑,你對此有什麼看法嗎?”

另一位解說回答道:“我想也許這裡的球迷們都知道(小丁)在中國聯賽是MVP。”

在球迷們的巨大鼓勵之下,丁彥雨航繼續有不錯的發揮,也不知道這一幕看在小牛管理層眼裡是何滋味,如果接下來幾場比賽丁彥雨航還能延續如此高效發揮,他最終真的有可能留在NBA。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