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趙勇:全運會以全民為中心

《中國體育報》黃心豪 兼職記者王晃
2017年07月17日08:42 |
小字號

本報常德7月16日電 記者黃心豪 兼職記者王晃報道:7月16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比賽龍舟決賽正在湖南常德如火如荼進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在常德視察全運工作時強調,全運會群眾體育改革要堅定不移,不斷深化,要讓老百姓有參與感、獲得感、幸福感。

趙勇說,以全民為中心就是我們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我們要認真總結這次全運會經驗,下一步改革就是要圍繞以人民群眾為中心,讓老百姓參與,讓老百姓高興,讓全民健身帶動全民健康,帶動全民幸福。

談到常德群眾體育建設,趙勇表示,常德要借辦賽契機,要做群眾體育改革的先鋒,要率先創建國家運動城市,每個縣都要創建全民健身模范縣,建設一批運動休閑特色小鎮,打造一批體育旅游示范區,要有實打實的抓手和載體,把體育產業搞起來,把載體搞起來,把百姓的公共服務體系搞起來。我們在設計下一步的群體賽事體系過程中,要從這次賽事中得到啟發。

據統計,目前,已有87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龍舟運動。趙勇強調,這次全運會一結束就開始搞資格賽,要月月有賽事,季季有賽事,年年有賽事,四年打進西安全運會,這是改革方向。我們要上下齊心協力,發揚龍舟精神,讓越來越多的群眾喜愛龍舟,讓龍舟運動的規則和標准更契合國際賽事,讓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展龍舟運動,為最終促進龍舟入奧奠定基礎。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