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羽老將重返賽場顯威風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圓
2017年07月17日09:05 |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老將重返賽場顯威風

近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羽毛球資格賽在廣東佛山落幕,一批退出大眾視野一段時間的羽壇老將紛紛亮相。她們再次拿起球拍,重返賽場,隻為站好運動生涯的最后一班崗,而這些老將都保持了很好的狀態。

國羽女單在裡約奧運會后成績直線下滑,一批小花還無法挑起大梁,這讓大家無比懷念曾經的“二王一李”三朵金花爭艷的時代。資格賽中,李雪芮由於還處於康復階段,無法登場,而王儀涵和王適嫻都在佛山賽場登場。

裡約奧運會后,王儀涵休息了一段時間,身體也有些發福,上賽季的羽超聯賽,她上場比賽,但能力和體能都下降了很多。隨著全運會的臨近,王儀涵真的開始投入了。於是在佛山,大家又見到了在場上永遠不放棄的王儀涵。團體賽的4場小組賽,王儀涵全部出場,保持全勝。雖然她所在的上海隊,最終未能闖入全運會的決賽圈,但是她已經貢獻了自己的全部。8月的全運會單項比賽,王儀涵將作為種子選手參賽。

重歸賽場的王適嫻,依然是江蘇隊的一號女單。雖然退出國家隊有一段時間,但是王適嫻的狀態似乎沒有太多的起伏。羽超賽場勝率很高,而來到全運會資格賽,她在第一場的比賽,就打得極為強勢。面對江西選手陳念祖,她兩局才讓對手一共得到14分,其中第一局更是打出了21比4的大分差。

王儀涵和王適嫻,只是退出國家隊一年的時間,而男單名將杜鵬宇,從2014年湯姆斯杯后退役,時間更長。但是為了全運會,他去年年底回到北京隊,開始系統訓練。全運會資格賽,面對從國家隊退役不久的王睜茗,杜鵬宇竟然2比0勝出,在場上無論是氣勢還是發揮都優於對手。

國羽女雙在裡約奧運會后,也經歷了換代,大批優秀國手的告別。全運會資格賽,這些老國手又站在了賽場上,上演“寶刀不老”的故事。

2015年退役之后,開起了火鍋店的王曉理搖身一變成了王老板,但是站在賽場上,她卻絲毫沒有老板的嬌氣,一次次扣殺,一次次扑救,都極為認真。在代表湖北隊對陣廣東隊的比賽中,王曉理和小將杜玥搭檔,2比1戰勝了兩位現役國手陳清晨/徐涯的組合,展現了極強的實力。

裡約奧運會結束后,趙芸蕾告別國家隊,開始上學讀書,但有時她也會回到隊裡,去找找運動員的感覺。這次全運會是趙芸蕾參加的第四屆全運會了,也是最后一次了。她與年輕國手李茵暉搭檔代表湖北隊出戰,很少有對手可以威脅到她們。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