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托蒂正式退役 一代“傳奇”上演英雄“不朽”

2017年07月18日09: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王超)羅馬俱樂部在官方網站確認,前隊長托蒂將正式退役。托蒂接受採訪時表示該消息屬實,並表示,未來將繼續為羅馬俱樂部“效力”,承擔管理層的部分工作。

托蒂接受採訪時表示:“我生命的第一部分,球員部分,已經結束了。現在我會進入另一個同等重要的領域,希望我能像從前做的一樣好。”

1993年3月28日,在羅馬同布雷西亞的比賽中,16歲的托蒂上演羅馬首秀。自此之后,一段傳奇開始上演。2001年為羅馬贏得意甲聯賽冠軍。如果從1989年加入羅馬青年隊開始,托蒂身披羅馬戰袍整整28年。28年來,托蒂率隊拿過意甲冠軍獎杯,拿過意大利杯冠軍,拿過意甲金靴,拿過歐洲金靴,率羅馬多年對抗尤文、國米等意甲豪門。

在羅馬隊效力的正式的25年裡,共出場786次出場,打進307球,幫助球隊拿到1次意甲冠軍、2次意大利杯冠軍和2次意大利超級杯冠軍。上賽季羅馬3-2戰勝熱那亞后,托蒂完成了職業生涯最后一戰。

在國家隊層面,托蒂曾為意大利58次出場打進9球,經歷了4屆大賽,2006年他跟隨藍衣軍團奪得世界杯冠軍。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