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斯杯-中國男籃紅隊71-81不敵克羅地亞 遭遇首敗

2017年07月19日20: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郝帥)今晚,2017斯坦科維奇杯籃球賽在深圳開打,首個比賽日,中國男籃紅隊以71-81不敵克羅地亞隊。

數據方面,孟鐸貢獻20分6籃板,方碩13分,易立10分,阿布都-沙拉木7分5籃板2封蓋,王哲林6分5籃板,范子銘6分6籃板,趙繼偉3分5助攻4搶斷,劉志軒6分。

第一節比賽開始后,雖然劉志軒第一次出手便命中一記三分球,但之后中國隊近3分鐘時間裡全隊啞火,開局球隊3-11落后。王哲林中投得分,幫助球隊打破得分荒,不過中國隊整體命中率依舊極低,首節過半,克羅地亞三分命中,16-5早早建立起了兩位數的優勢。首節后半段,劉志軒再中一記三分球,中國隊這一節一共隻命中了3個球,劉志軒的兩個三分球加上王哲林的一個中投,第一節中國隊8-28落后了對手20分。

第二節,趙繼偉和孟鐸相繼三分命中,中國隊連拿6分之后,比分追至14-28。次節過半,孟鐸接連再中兩記三分球,一波三分雨之后,中國隊比分追至22-31,分差回到了個位數,克羅地亞不得不請求暫停。比賽繼續進行之后,克羅地亞加強突破,利用進攻籃板球和罰球的機會,再度拉開分差,半場結束前,克羅地亞連續4次罰球得分,41-26帶著15分優勢進入休息室。

易邊再戰,方碩三分命中,中國隊盡管大比分落后,但外線命中率還不錯,克羅地亞繼續利用內線的強攻保持兩位數的分差,第三節過半,趙繼偉遠投也中,中國隊34-50落后。第三節后半段,中國隊多次出現失誤送分,克羅地亞65-43領先22分進入最后一節。

關鍵第四節,王哲林籃下強攻打成2+1,中國隊52-70將分差追回到20分以內。中國隊在內線劣勢的情況下,隻能通過外線的投籃來試著縮小分差,末節過半,方碩命中高難度漂移三分球,中國隊59-75落后。比賽還剩1分鐘,易立和孟鐸先后反擊上籃得分,中國隊68-79繼續縮小分差。但比賽時間已所剩無幾,最終,中國隊無力翻盤,71-81不敵克羅地亞。

首發名單

中國男籃紅隊:劉志軒、王哲林、趙繼偉、趙睿、阿布都-沙拉木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