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田徑世錦賽中國隊大名單公布

2017年07月20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吳俊寬、馬向菲)2017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於8月4日至13日在英國倫敦舉行。中國田徑協會19日公布了參加此次倫敦田徑世錦賽的中國隊陣容。在這份46人的名單中,蘇炳添、鞏立姣、張國偉、董斌等名將悉數在列。

  此次征戰倫敦世錦賽的46名運動員將參加男子10個項目、女子7個項目共17個項目的爭奪。其中男子20公裡競走、50公裡競走、跳遠、三級跳、撐竿跳高以及女子20公裡競走、鉛球、鏈球、鐵餅、標槍項目,中國隊均獲得3人滿額參賽的資格。

  男子100米全國紀錄保持者蘇炳添將與本賽季狀態出眾的謝震業一同出戰100米項目,此外謝震業還獲得了200米項目的參賽資格。男子4×100米接力陣容中還包括老將張培萌、新銳梁勁生以及吳智強和別舸,這也意味著此次參加世錦賽的接力陣容將肯定與兩年前的北京田徑世錦賽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陣容不同。

  男、女20公裡競走是中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不過裡約奧運會冠軍劉虹和王鎮此次都不會參賽。世錦賽亞軍呂秀芝領銜女子20公裡陣容,王娜和楊家玉兩位新人本賽季也都有著穩定的表現。男子20公裡項目中,此前少有參加大賽機會的王凱華今年創造了1小時17分54秒的賽季世界最好成績,是金牌的有力競爭者。

  女子鉛球項目是中國隊的另一奪金點,名將鞏立姣本賽季已3次在鑽石聯賽中摘金,第六次出戰世錦賽的她此前也多次表示,期待在倫敦能夠打破“魔咒”,登上最高領獎台。

  在中國隊的名單中,女子鏈球名將張文秀、男子跳高選手張國偉、女子標槍的呂會會以及男子跳遠的王嘉男都曾在上屆世錦賽上收獲獎牌,而男子三級跳選手董斌在去年還曾獲得室內世錦賽冠軍和裡約奧運會銅牌。

  此外,來自北京大學的大一學生劉慶紅將以大眾選手的身份參加世錦賽女子馬拉鬆項目的比賽,這也是中國田協今年推出的“我要跑奧運”活動的一部分。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0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