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斯杯-趙睿准絕殺 中國男籃紅隊71-70險勝埃及隊

2017年07月20日20: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郝帥)今晚,2017斯坦科維奇杯籃球賽,中國男籃紅隊迎來第二個對手埃及隊。最終,經過激烈爭奪,中國男籃紅隊以71-70險勝對手。

第一節比賽開始,王哲林手感極佳,一人連取6分,幫助球隊6-3取得領先。趙睿斷球反擊一條龍得分,之后王哲林籃下進攻又中兩分,中國隊10-3拉開分差。埃及隊暫停之后,連續中遠距離投籃得分,打出一波9-2的反擊攻勢,比分追至12-13。首節結束前,趙睿三分命中,中國隊第一節高開低走,16-15僅僅領先埃及隊1分。

第二節,埃及隊又中三分球,18-16反超了比分,雙方比分膠著至24-24平之后,中國隊趙睿和王子瑞先后三分命中,帶領球隊打出一波9-0的攻勢,33-24再度拉開分差。趙睿突破分球,王哲林籃下雙手大力灌籃,中國隊38-27將分差拉開到了兩位數。半場結束前,手感正佳的趙睿,從后場直接幸運的扔進了一記半場開外的三分球,中國隊半場43-32領先埃及隊11分。

易邊再戰,趙繼偉斷球反擊一條龍得分,張兆旭內線造殺傷罰球得分,中國隊49-34繼續擴大優勢。第三節中段,張兆旭籃下強攻再中,中國隊52-35領先。但第三節后半段,中國隊失誤增多,送給埃及隊不少反擊的機會,埃及隊46-55將分差追回到個位數。第三節結束前,中國隊59-51帶著8分優勢進入最后一節。

關鍵第四節,中國隊突然全隊啞火,比賽打了6分多鐘,居然隻靠趙睿的罰球得到1分,期間被埃及隊連拿16分,比賽還剩3分鐘,埃及隊67-60反超了中國隊7分。易立籃下得分,終於幫助球隊打破了得分荒,比賽還剩2分鐘,王哲林籃下強攻得分,中國隊67-68還差1分。雙方各自犯規送對方罰球,中國隊69-70依舊落后1分。比賽最后時刻,趙睿高難度拉杆上籃,中國隊71-70完成逆轉,而埃及隊最后一攻未能打成,王哲林收下籃板球之后,比賽隨即結束。中國男籃有驚無險71-70拿下比賽。

首發名單

中國男籃紅隊:劉志軒、王哲林、趙繼偉、趙睿、阿布都-沙拉木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