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排聯主席提醒中國女排:捍衛王者榮耀不容易

2017年07月20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守成比創業更難!國際排聯主席提醒中國女排:捍衛王者榮耀不容易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王鏡宇)在此間訪問的國際排聯主席阿裡·格拉薩18日再次對中國女排奪得裡約奧運會冠軍表示祝賀,同時表示她們要想在新的奧運周期捍衛王者榮耀並非易事。

去年5月,格拉薩造訪中國時曾經預言,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將在裡約奧運會上進入決賽。后來,果然如他所言,中國女排闖入決賽,並且最終捧得冠軍獎杯。

18日下午,格拉薩談起一年前的預測時有些自得。他說:“你們現在得當心!守成比創業更難,現在中國女排是所有球隊想要打敗的目標。”

在此次訪華期間,格拉薩與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排球協會的官員進行了會談。在他看來,中國排協應該抓住中國女排奧運奪冠的機會,在全國范圍內掀起排球熱潮。

“之前你們已經拿過兩次奧運冠軍,但是並沒能形成排球熱潮。這次你們應該抓住女排奪冠的機會更好地推動排球的普及和發展,同時對男子排球給予支持。”

格拉薩對於不久前聘請了外教的中國男排也很關注。在他看來,洛薩諾是一位優秀教練,中國男排也很有潛力。將來,中國男排需要多跟強隊交鋒,積累比賽經驗。要想入圍2020年東京奧運會,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亞洲區)有澳大利亞隊,有伊朗隊,要想出線很困難。如果中國排協願意,我們可以幫助中國男排與意大利、巴西、俄羅斯、波蘭這些強隊交鋒,積累經驗。”

格拉薩去年和今年兩度訪華,尋找商業合作都是重要的方向。在他看來,中國應該積極申辦男、女排世錦賽和男、女沙排世錦賽。

“中國舉辦了一些賽事,比如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不過,我覺得中國應該考慮申辦下屆沙排世錦賽、2022年排球世錦賽,國際排聯非常願意就此展開商討。”

格拉薩還注意到,中國排球聯賽引入了新的推廣運營合作伙伴,聯賽發展有了新氣象。他說,中國的聯賽也引入了更專業的推廣商,這對聯賽的發展很有幫助。中國的人口眾多,商機巨大。

格拉薩還希望中國能夠更好地推動排球運動在學校裡的開展。他說:“在我看來,排球是一項和平的運動,沒有身體接觸,沒有暴力。男孩可以和女孩同場競技,家長們不用擔心孩子們受傷,這是最適合校園的運動。”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