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足協杯1/4決賽 權健3:0大勝上港

方奕昕
2017年07月20日08: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體狂哮:“還有誰不服”(圖)

  本賽季至今,國內賽場從來沒有一支球隊零封過上港,也從來沒有一支球隊能夠淨勝上港三球,而這所有的“從來沒有”都在昨天畫上了句號。昨晚,天津權健主場3:0大勝上海上港,在足協杯1/4決賽中佔盡先機,在先后掀翻廣州雙雄之后,權健又在家門口擊退滬上雙雄,難怪海體的看台上響起了“還有誰!”的霸氣口號,那聲響震天動地。

  雖然后面是與廣州恆大的天王山之戰,但上海上港還是擺出了死磕的架勢,博阿斯拿出了他所能拿出的最強陣容,胡爾克、奧斯卡與武磊這套在聯賽中已經打進24球的攻擊組合先發登場,而反觀權健,劉奕鳴為國征戰,楊善平紅牌停賽,卡帥隻能選擇此前從未在聯賽中登場過的劉盛搭檔權敬原,很多人都覺得,權健想保不失球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對於兩回合的杯賽而言,先打主場的球隊確保不失球是極為重要的,權健以殘缺的防線硬是扛住了上港的猛攻。下半場,權敬原受傷離場,權健本就殘缺的防線更是雪上加霜,然而,無論是劉盛還是裴帥,都出色地盯死了胡爾克,逼得巴西人也開始用身體蠻干,這恐怕是胡爾克登陸中超之后最絕望的一場球。

  對於防守端的出色發揮,卡納瓦羅相當認同,他這樣告訴記者:“其實這就是我一直在強調的專注度問題,無論派誰上場,我關注的都是球員在場上的注意力以及投入程度,我們今天這條后防線,在一對一的情況下表現都非常出色,特別是隊長張鷺的指揮也很到位,但我們還遠遠沒有達到完美,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防守給力,進攻端更不必說。帕托的腳感簡直比這天氣還要熱,兩腳禁區外的遠射如出一轍,可就是讓顏駿凌無計可施。“奇兵”王曉龍門前補射為球隊首開紀錄,將近三個月后重回首發的他也多少找到了一點感覺,這應該是卡帥輪換之后的意外之喜。“不可否認的是,曉龍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員,他最大的問題是這兩年他的比賽時間不夠連續,而他也屬於適應時間比較長的球員,但我的陣中不可能隻有11名球員,王曉龍一定會成為我帳下非常重要的球員。”卡帥如此說道。

  大比分失利后,上港主帥博阿斯還是沒忍住地發飆了,他甚至不顧足協禁令,開口炮轟裁判,在他看來,這場比賽,主裁判艾堃是表現最差的一個人,不僅漏判了一粒點球,而且還將武磊的進球吹了出來。不出意外的話,剛剛解禁的博阿斯可能又要坐進球監了。

  3:0,這是一個在兩回合比賽中幾乎無法逆轉的比分,上海上港會像巴薩一樣在主場完成驚天逆轉嗎?卡納瓦羅笑著回答:“3:0並不意味著所有的事情都結束了,這只是通往四強路上的上半場。足球世界教會我們,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特別是當你面對一支在聯賽中攻入了50粒進球的球隊。”很顯然,卡帥仍然不敢掉以輕心,這是他當教練以來經常保持的一種心態。按照日程,權健與上港隊的第二回合比賽將在8月3日進行。

  已經創造了雙線六連勝的天津權健隊體內究竟蘊藏著多大的能量,誰也說不清楚,這匹升班馬似乎是專門來顛覆中超秩序的,就像《悟空傳》裡那隻桀驁不馴的孫猴子,明知中超勁旅如雲,仍要率兵大鬧一場,或許用不了多久,權健就能大聲嘶吼出那句狂言:“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