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第十三屆全運會廣東代表團成立 劉詩雯三線出戰力爭佳績

金朱璽
2017年07月21日09:1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20日下午,距離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開幕還有38天,廣東省代表團成立大會在珠江賓館舉行。奧運冠軍傅海峰代表廣東隊接受團旗。本次廣東團出征的運動員將超過800人,他們將參加274個小項的爭奪。

第十三屆全運會將於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舉行。本屆全運會共設競技體育32個大項、399個小項。截至目前,在競技體育項目方面,廣東已有805名運動員在274個小項上獲得出線資格。傅海峰、劉詩雯、陳艾森等奧運冠軍將在全運舞台上展現廣東體育的全面實力。而在早先進行的龍舟項目比賽中,廣東隊已經豪取10枚金牌,這樣的成績也鼓舞了其他項目的隊員們。

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表示,新周期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省直相關部門和各地市的大力支持下,通過全體將士的共同努力,廣東運動員在第17屆仁川亞運會、第31屆裡約奧運會、第二屆南京青奧會、第一屆全國青運會以及全國年度重要比賽中,所獲的金牌數和獎牌數均位居全國前列,為我省完成十三運目標任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運動員代表劉詩雯表示:“我們決心在全運會備戰中刻苦訓練,迎難而上,練就精湛技藝,全面提高競爭力﹔在全運比賽中,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嚴守紀律,服從指揮,以優異的成績和優良的作風奪取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劉詩雯將參加女單、女雙和混雙三個項目的爭奪。作為國家隊主力成員,劉詩雯也被看作是金牌的有力競爭者。對此,劉詩雯感到自己責任重大:“能代表廣東隊出征全運會也是我的榮幸。我將參加三項比賽,每一項都會遭遇有實力的對手,她們中有很多人都是我的國家隊隊友,也是國際賽事的冠軍,說實話全運會的技術含量肯定更高。現在距離比賽還有一個多月,我覺得我還有比較充分的時間做准備。”

教練員代表、來自拳擊隊的董廷江表示:“在最后的沖刺關頭,我們一定會堅定目標,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堅決服從代表團指揮,全力以赴做好訓練和參賽工作,嚴格遵守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規定,努力完成任務。”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