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莫拉塔牽手切爾西 轉會費超7000萬英磅

金昊
2017年07月21日08:1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莫拉塔牽手切爾西

莫拉塔在比賽中的資料圖片 /新華社

北京時間7月20日,英超切爾西俱樂部通過官方網站正式宣布簽下西班牙前鋒莫拉塔。據悉,為了得到莫拉塔,切爾西將向皇馬支付超過7000萬英磅的轉會費,這一身價不但打破了切爾西引援的轉會費紀錄,同時也讓莫拉塔成為歷史上最貴的西班牙球員。

根據《馬卡報》的消息,莫拉塔的轉會費為8000萬歐元(約7000萬英鎊)加上附加條款的形式,這打破了托雷斯保持的西班牙球員轉會費紀錄以及切爾西買人的轉會費紀錄,當年切爾西為了從利物浦簽下托雷斯花費了5000萬英鎊。不過《每日電訊報》透露,莫拉塔的基礎轉會費隻有5800萬英鎊。同時莫拉塔將得到一份年薪1000萬歐元的合同。

莫拉塔出生於1992年,青年時期曾先后效力過馬競、赫塔菲和皇馬。2010年12月12日,在皇馬3比1戰勝薩拉戈薩的比賽中,莫拉塔完成了自己在皇馬一線隊的處子秀。在皇馬一線隊的前四個賽季,他出場52次打進11球。2014年夏天,莫拉塔加盟意甲球隊尤文圖斯,在尤文的兩個賽季他出場93次打進27球。去年夏天,皇馬激活了莫拉塔合同中的回購條款將他帶回伯納烏。在剛剛過去的這個賽季中,莫拉塔出場43次打進20球。

即便在上賽季擁有不錯的進球效率,但在臨近世界杯年的情況下,莫拉塔更希望得到一個主力位置,而這是坐擁“BBC組合”的皇馬不可能為他提供的。在今夏轉會市場上,莫拉塔原本已與另一支英超球隊曼聯非常接近,但由於皇馬方面堅持不肯降低轉會費,因此曼聯方面利用埃弗頓對魯尼的興趣堅持著盧卡庫的談判,最終,原本被外界認為即將回歸斯坦福橋的盧卡庫加盟了曼聯,而原本有望與穆裡尼奧重聚的莫拉塔則加盟了切爾西。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