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斯杯-中國男籃紅隊73-76惜敗德國 將爭第3名

2017年07月21日20: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內線爭奪激烈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郝帥)今晚,2017斯坦科維奇杯籃球賽第三比賽日打響,經過四節激烈爭奪,中國男籃紅隊73-76惜敗德國隊。1勝2負的戰績無緣決賽,將和埃及隊爭奪第3名。

得分方面,王哲林貢獻18分10籃板4助攻,孟鐸17分,趙睿12分,阿布都-沙拉木12分5籃板,趙繼偉8分2助攻2搶斷。

第一節,中國隊手感並不好,開局0-5落后,王哲林助攻趙睿上籃終於得到今晚球隊第一分,趙睿之后三分也中,中國隊5-5追平比分。之后雙方比分交替領先,王哲林勾手得分,雙方11-11平。趙睿拋投得分,中國隊15-16落后。首節的最后3分鐘時間裡,中國隊全面啞火,一分未得,被德國隊打了一波9-0的攻勢,第一節中國隊15-25落后10分。

第二節,王哲林低位強攻得分,中國隊追至18-25。阿布都-沙拉木后場斷球反擊上籃得分,中國隊23-29。之后中國隊不斷在內線進攻中制造殺傷,王哲林和阿布都-沙拉木先后多次罰球得分,比分一度追至29-31隻差2分。半場結束前,德國隊反擊上籃得分,35-31領先4分進入休息室。

易邊再戰,趙睿強行上籃打成2+1,加罰也中,中國隊34-35隻差1分。趙繼偉突破拋投也打成一個2+1,中國隊39-39追平了比分。之后雙方比分再度陷入膠著,第三節過半,王哲林籃下一打三依舊將球打成,而且還有加罰,中國隊這一節多次打成2+1,雙方49-49平。第三節結束前,方碩投籃得分,中國隊55-51反超了德國隊4分進入最后一節。

關鍵第四節,德國隊三分命中,58-57反超了比分。末節比賽過半,趙繼偉三分命中,雙方65-65平。雙方比分膠著至比賽最后時刻,比賽還剩2分鐘,中國隊連續出現失誤送分,德國隊73-70領先。之后兩邊各自兩次進攻不中,比賽最后17秒,孟鐸斷球反擊一條龍,又是一個2+1,但可惜加罰不中,72-73還落后1分的中國隊不得不採取犯規戰術。德國隊4次罰球罰中3個,中國隊趙繼偉兩次罰球罰中1分,73-76落后的中國隊,最后一攻,王子瑞遠投不中,比賽隨即結束。最終,中國隊73-76惜敗德國隊,無緣決賽。

首發名單

中國男籃紅隊:易立、王哲林、趙繼偉、趙睿、阿布都-沙拉木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