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簽約前NBA球員漢密爾頓 將與莫裡斯解約

王洋
2017年07月22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引進前NBA球員漢密爾頓 新中鋒來了 莫裡斯懸了

昨天,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宣布與曾征戰過NBA的27歲中鋒賈斯汀·漢密爾頓簽約1年。加上此前簽下的小外援艾倫·杰克遜,首鋼隊已經完成了新賽季的外援引進工作。由於每支CBA球隊在常規賽期間最多隻能為兩名外援注冊,因此首鋼隊另一外籍中鋒莫裡斯留隊的可能性極小。據了解,首鋼俱樂部正在著手與莫裡斯商談解約事宜。

漢密爾頓沖擊力更強

現年27歲、身高2.13米、體重117公斤的漢密爾頓正值當打之年,此前他曾先后在NBA和西班牙聯賽征戰。2012年,漢密爾頓在NBA選秀大會上於第二輪第45順位被費城76人隊選中,隨后被交易到邁阿密熱火隊。2013年,漢密爾頓正式開啟NBA生涯,他先后效力過熱火隊、明尼蘇達森林狼隊和布魯克林籃網隊,一共出戰113場比賽,場均拿到6.1分、3.6個籃板。上賽季,漢密爾頓為籃網隊打了64場比賽,在場均18.4分鐘的出場時間裡得到6.9分和4.1個籃板,投籃命中率為45.9%,其中三分球命中率為30.6%。

2015至2016賽季,漢密爾頓曾在西班牙男籃甲級聯賽的瓦倫西亞隊效力,為該隊出場40次,場均出戰22.5分鐘,拿到14.1分和5.4個籃板,賽季末還入選了聯賽第一陣容。

漢密爾頓有著白人中鋒擅長的機動性和投籃能力,不僅能強攻籃下,也能拉至三秒區外或三分線外投籃。相比於首鋼隊另一中鋒莫裡斯,漢密爾頓更年輕、沖擊力更強,兩人的共同點是技術全面,能裡能外。

據首鋼俱樂部透露,漢密爾頓願意和俱樂部簽下近乎NBA球員底薪的合同(目前NBA球員底薪為100萬至150萬美元)。

莫裡斯離隊進入倒計時

首鋼俱樂部簽下漢密爾頓,讓效力首鋼隊長達7個賽季的莫裡斯的離隊進入倒計時。上賽季受傷后,莫裡斯一直在積極恢復,並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了希望在首鋼隊打到退役的美好心願。但首鋼俱樂部高層對於莫裡斯的身體恢復程度並無把握,另外考慮到他已年過三十,俱樂部在今夏開始著手尋找新的外援人選。通過經紀人推薦,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俱樂部總教練閔鹿蕾和首鋼體育文化公司總經理秦曉雯等人在美國對漢密爾頓進行了考察,並最終決定和他簽約。

據了解,首鋼俱樂部此前就考慮過通過買斷莫裡斯所剩一年的合同作為提前解約的補償,但目前雙方尚未就具體解約形式和解約金等細節達成一致。俱樂部高層對於和莫裡斯解約的態度非常明確,就是“善待功臣”。俱樂部某位負責人告訴記者:“莫裡斯是首鋼隊4個賽季三奪總冠軍的重要成員,效力球隊的時間比另一位功勛外援馬布裡還要長,所以我們正在積極與莫裡斯進行溝通,希望妥善解決好合同問題,達成雙方都滿意的結果。”

據了解,得知首鋼隊將與莫裡斯解約,已有其他CBA球隊准備引進這位全能型內線外援。在下賽季CBA的賽場上,莫裡斯有可能和馬布裡一樣,身披其他球隊的戰袍與老東家同場競技。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