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斯科拉裡:中超冠軍懸念將留至最后

朱小龍
2017年07月23日09:4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科拉裡:冠軍懸念將留至最后

於漢超打進恆大第二粒進球。 新華社發

遺憾肯定會有,畢竟恆大兩次獲得領先優勢,距離客場全取3分隻有一步之遙。但從結果來看,能夠從上海全身而退,肯定也能讓斯科拉裡滿意。

22日晚間,恆大在客場2比2與上港戰平,依然在積分榜上保持著領先對手的1分優勢,而且延續著自己對對手的不敗紀錄。

接下來,中超冠軍歸屬誰家,需要兩隊在剩余的賽程中去爭取。斯科拉裡預言,聯賽冠軍肯定不會產生得太輕鬆,“肯定會到最后才能決出冠軍的歸屬。”

平局是遺憾也是利好

誰都不想輸,兵力投入都有限,這一點在上半場體現的尤為明顯。以恆大為例,張琳芃在右路的助攻基本不過半場。在雙方都小心翼翼進行試探的情況下,比分就很難發生變化。

兩隊都將賽前教練的戰術布置做到了極致。這從進球球員就能夠看出,恆大這邊是替補上場的、此前被認為狀態糟糕至極的阿蘭,以及國內球員於漢超,而上港則是武磊梅開二度。這說明了什麼問題?雙方的保利尼奧、高拉特以及奧斯卡等核心球員都已經被嚴密盯防。

對恆大來說,兩次在比賽中獲得領先,這說明球隊已經從此前四戰三敗的陰影走出來,在面對聯賽最大對手時仍然擁有充足的自信。但同樣的,他們也無法阻止上港隊取得進球。“上港隊實力很強,這毋庸置疑。勢均力敵的比賽是不能犯錯的,我們受到了懲罰。對這個結果,我還是覺得很遺憾。”斯科拉裡賽后說。

這場平局意味著恆大在賽季兩戰上港時1勝1平拿到4分,這對於直接爭冠對手而言,絕對是一個可以接受的結果。而且,上港在比賽中兩次落后,意味著他們還是被動的那一方,恆大仍然擁有絕對的自信心。

亞冠將是不同對決

對於教練而言,他們肯定不想在這樣直接對話的比賽中將3分拱手相讓。但當結果產生,他們會更願意從宏觀上去看待問題。

兩隊賽前的積分差距是1分,這個差距在賽后沒有發生變化。在這樣一場可能產生6分差距的比賽結束后,不變至少不是一種壞事。博阿斯坦誠地說出自己對於聯賽的看法:“現在聯賽的局面沒有變化。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爭取更多勝利。”

聯賽裡,兩支球隊的交手已經結束。但恆大和上港的對決顯然還沒有結束,因為在亞冠賽場上,兩隊也會是直接的競爭對手。兩支球隊中隻有一支球隊能夠進入東亞區的決賽。

從輸球到打平,上港是否會獲得更多的自信?博阿斯認為:“亞冠對於兩隊來說將會是完全不同的比賽,因此屆時會有4名外援同時出場。”

他尤其提到奧斯卡對於上港的重要性:“奧斯卡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球員,他在聯賽中貢獻了全隊最多的助攻數據。而且亞冠是兩回合的賽事,這場比賽也會給我們增加動力和信心。接下來,希望我們在與恆大交手時,結果能夠更好。”

結果更好?那意味著贏球。擁有全額外援的上港隊在進攻火力上肯定更可怕,而恆大除了隊長鄭智的回歸,在球隊陣容上恐怕很難有更多的提高。金英權也許能夠讓防守更穩固,但在進攻端與上港相比,阿蘭和穆裡奇顯然級別不夠。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