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富力防守不行 進球管夠

鄒甜
2017年07月24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防守不行,進球管夠

昨晚,廣州富力迎來了本賽季在越秀山體育場的首勝,面對中超“副班長”延邊富德,主隊以6:2大勝對手。暫列聯賽射手榜第一位的富力球星扎哈維,在本場比賽上演了“大四喜”。

本賽季在越秀山的聯賽首勝,讓富力上下等待了太久。富力7個主場的比賽,隻取得2勝3平2負的成績,兩場勝利均在東較場取得。富力一直堅持自己的漂亮足球,但運氣並不在富力一方。在堅持流暢的進攻戰術的情況下,富力總在最后時刻丟球,防守和進攻,斯托伊科維奇似乎一直找不到平衡的方法。

再次換新的越秀山體育場果然給球隊帶來了好運,富力先是在足協杯1/4決賽首回合4:2戰勝恆大,昨晚又在這裡以6:2擊敗延邊,雖然兩場比賽一共丟了4個球,但富力總能讓進球比丟球來得更多。“越秀山上面頂著一座幾百年歷史的鎮海樓,越秀山之前的顏色(藍色)像海一樣,我認為金色會更好一些,中國人還是講風水的嘛。”前來觀戰的富力老板張力聊起了大家很關心的“風水”話題。

“這場‘首勝’來得有點晚,但來得正是時候,很及時的三分,”富力隊長姜至鵬在賽后說,足協杯和聯賽的兩連勝能讓球隊回到之前的軌道上來,“我們一直打得很好,我們一直堅信,贏球是遲早的。”這場比賽,富力外援的狀態令人欣喜。除了扎哈維之外,雷納迪尼奧和烏索各有一球進賬。

7月26日(周六)和8月1日(周二),富力將先后在中超和足協杯中兩戰恆大。昨晚肖智高挂免戰牌,累積三張黃牌的姜至鵬被提前換下,都是為了之后的同城德比做准備。張力有信心地表示,富力是全中超對恆大勝率最高的球隊。“雖然恆大比我們強,但希望隊員們要有耐心和信心。”

扎哈維點燃越秀山

德比,還看他的

憑借昨晚的四粒進球,扎哈維在射手榜上領先排名第二、三名的上港“土炮”武磊和恆大外援高拉特已經有6球之多。

完成這四個進球,扎哈維僅用時41分鐘,平均10分鐘一個進球的效率,簡直驚人。比賽最后階段,“吃飽”的扎哈維還頻頻門前給隊友“喂餅”,“我很感謝隊友在我需要進球的時候給我助攻,今天我們用6粒進球給球迷們帶來快樂,當然最后時刻我還想為隊友們創造機會,把機會分享給他們。”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維追平了穆裡奇在這裡單場進四個球的紀錄,不過后者是代表恆大在中甲比賽完成的。以色列人成為了越秀山名副其實的“扎球王”。

連贏恆大和延邊,扎哈維兩場比賽一共打進了6個球,接下來的兩場比賽,扎哈維還要和高拉特進行進球“比拼”。談到接下來在聯賽的德比戰,扎哈維說:“我覺得越秀山很旺我,我一定會取得更多進球,至於高拉特,我想說這將是兩支球隊的對決,不是一對一,比起個人進球,我更希望富力贏得比賽。”信息時報記者 鄒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