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主場1:1戰平天津權健 連勝戛然而止

王瑋皓
2017年07月24日08:4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業主場1 1戰平天津權健連勝戛然而止

  巴索戈

  昨晚,建業在主場迎來了中超新貴天津權健。一如酷熱的天氣,比賽中兩隊的較量也十分激烈,最終建業與對手1 1戰平,兩支球隊均終止了連勝勢頭。

  建業過早失球打亂部署

  建業與天津權健相遇之前,兩支球隊都保持著連勝的勢頭。特別是天津權健,連續拿下多支豪門球隊,幾名外援的狀態也十分出色。比賽開始后,建業面對權健有些忌憚,擺出鐵桶陣嚴防死守,並利用巴索戈的速度打反擊。第20分鐘,巴索戈獲得單刀機會,但他帶球到對手小禁區附近時遲遲沒有起腳,被回追的權健隊后衛鏟斷。

  第26分鐘,天津權健在一次角球進攻中得手,趙旭日頭球破門。比分早早落后,打亂了建業的防守反擊策略,不得不開始大舉投入進攻。然而,在陣地戰中,由於隻有巴索戈一名以速度見長的前鋒,禁區內缺少高中鋒接應,建業球員沒能通過邊路傳中取得收獲。在夏季轉會期加盟建業的高中鋒裡卡多正是為解決這一問題而來,不過,裡卡多目前還在與球隊的磨合當中,如何盡快讓他進入比賽狀態是亞森的重要工作。

  最后階段各自錯失絕殺

  易邊再戰,建業換下中場的外力,換上小將杜長杰加強進攻,場面得到了改觀。比賽的轉折點出現在第70分鐘,受傷的糜昊倫離場后未經裁判許可便進入場地,主裁判向其出示第二張黃牌並將其紅牌罰下,少一人的天津權健在此后陷入了全面被動。

  隨后,建業掀起了一波進攻狂潮,將對手壓迫在自己的禁區內。第77分鐘,巴索戈邊路突破后送出傳中,埋伏在禁區內的鐘晉寶頭球破門,將比分扳平。在權健主帥卡納瓦羅看來,在人數沒有落后之前,比賽基本上在權健的掌控之中,正是因為糜昊倫被罰下,才導致禁區中路的防守出現了漏洞,讓建業抓住了機會,“比賽中一個很細微的變化就可能影響全局。”卡納瓦羅說。

  比賽最后階段,建業長時間圍攻對手,巴索戈獲得了一次直面門將的絕佳機會,但擊中橫梁。同時,權健隊也有一腳射門命中了建業的橫梁。雙方各自錯失了絕殺機會,比賽以1 1收場。

  賽后,亞森表示,上半場建業表現不是太好,面對天津權健有一些畏懼,下半場狀態得到回升。“對於比賽的結果有一點遺憾,因為在最后階段我們制造出了一些得分機會,有希望戰勝這支強隊。”亞森說,在高溫天氣下踢球,球員在場上拼盡了全力,非常辛苦,接下來要幫助球員盡快恢復。本周五,建業將在主場迎來北京國安。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