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摧“花”豪取三連勝

黃志陽
2017年07月24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摧“花”豪取三連勝

  在昨晚進行的中超聯賽第18輪角逐中,北京中赫國安隊依靠外援索裡亞諾的梅開二度,客場2比1力克老對手上海綠地申花隊。至此,國安隊新帥施密特上任以來已率隊取得三連勝,這也是球隊本賽季開賽以來收獲的首個三連勝。

  索裡亞諾連續3場破門

  此番赴滬,國安隊行程不太順利,21日因航班取消沒能起飛,22日改乘高鐵抵達賽地。近日上海出現罕見高溫天氣,白天氣溫高達40攝氏度。不過,為了充分備戰,施密特昨天上午仍按慣例帶隊進行了一堂訓練課。

  昨晚,盡管虹口足球場很悶熱,但兩隊都全力以赴,通過不惜力的拼搶爭奪球權,一度形成對攻態勢。開場僅兩分鐘,索裡亞諾接隊友張稀哲的腳后跟分球后起腳打門,球被對方門將李帥扑出。此后申花隊也有得分良機,但外援馬丁斯的射門被國安隊門將楊智化解。

  上半場第30分鐘,國安隊率先進球:外援拉爾夫傳球至對方禁區內,索裡亞諾快速截下皮球,轉身凌空抽射得手,助本隊1比0領先。至此,索裡亞諾已經連續3場比賽破門,狀態頗佳。

  距離國安隊進球隻有兩分鐘,申花隊就迅速扳平了比分:曹赟定右路傳中,外援莫雷諾在小禁區內胸部停球,隨即近距離施射入網。這粒失球是國安隊在施密特麾下首次被對手攻破球門。上半場結束,雙方打成1比1。

  易邊再戰,國安隊重整旗鼓,下半場開局階段再進一球:小將巴頓的傳球造成對方后衛畢津浩在禁區內手球犯規,主裁判判罰點球,索裡亞諾操刀主罰命中,國安隊2比1領先。隨后兩隊互有攻守,場上火藥味漸濃,數名球員吃到黃牌。憑借換人調整和嚴密防守,國安隊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施密特給每名球員點贊

  國安隊上一次在中超賽場取得三連勝還要追溯至2015年9月,而今再度取得這一戰績,球隊將帥賽后都非常興奮。后衛李磊說:“我們前兩輪在主場打出了氣勢,本輪遠征上海遇到高溫天氣,比賽很艱苦,勝利來之不易。”

  本輪過后,國安隊以28分暫列中超積分榜第六,與第四名球隊的差距縮小至3分。“三連勝意義重大,我們離聯賽第一集團又近了一步。接下來我們會保持信心,努力朝著目標前進。”在李磊看來,好成績要歸功於團隊的力量,“包括俱樂部教練、球員、工作人員,每個人都做得非常好,不僅僅是場上的11名球員。”

  李磊話雖如此,但不可否認的是,最近3場比賽貢獻5粒進球、1次助攻的索裡亞諾堪稱最大亮點。昨晚賽后,施密特也對索裡亞諾給予高度評價:“除了進球,他在防守端也很積極,為了全隊去拼。他能力很強,近期在賽場和訓練場上的表現都很完美。”

  單賽季主客場“雙殺”申花隊,在國安隊中超參賽史上並不多見。“賽前我問隊員們‘誰在虹口足球場拿過分數’,結果沒幾個人舉手,現在我知道為何在這裡贏球那麼難了。”施密特說,“這是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申花隊給我們施加了很大壓力,但我們發揮得不錯,踢得充滿激情。雖然沒能打進第三個進球,但我們在很困難的情況下笑到了最后。”

  施密特對本隊表現感到滿意,他笑稱要給每名球員一個大大的贊,“這個客場面臨嚴峻的考驗,我們作為一個團隊能夠齊心協力、堅持到底,這也有助於全隊自信心的增長。”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