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繼晟

蔡振華看望國羽隊 針對世錦賽備戰提出四點具體要求

2017年07月24日15: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記者王繼晟)為了備戰2017格拉斯哥世錦賽,國家羽毛球隊正在成都雙流進行為期1個月的封閉集訓。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日前專赴成都看望國羽全體隊員。

蔡振華首先向全體教練員和運動員轉達了苟仲文局長的關心問候。並鼓勵全隊發揚羽毛球隊的優良傳統,以高昂的斗志、必勝的信念,扎扎實實地做好封閉訓練和世錦賽的備戰工作,為國爭光,體現個人價值,最終力爭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蔡振華召集全體教練員座談。在聽取了夏煊澤和張軍兩位主教練關於隊伍的思想建設、訓練、科研、后勤保障等情況匯報后,對國家羽毛球隊的訓練和備戰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

第一,要利用好這1個月封閉訓練的時間,根據總局的要求,以問題為導向,總結經驗教訓,深入查找問題,重點性地予以解決。第二,要根本改變以往“家長制”、“一言堂”的管理模式,嚴格隊伍管理,狠抓隊伍作風建設,提升隊伍凝聚力。國家隊要把國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教練員必須以身作則、帶頭垂范﹔既要將老隊員好的地方樹成榜樣,也要一視同仁、加強管理﹔對年輕運動員要多正面教育和引導,尤其是剛入隊的十幾歲的小隊員,要全身心地投入訓練和學習,不要過早戀愛。第三,要學會“學”、“思”和“用”,眼界要遠、定位要高、立意要深。要加強對本項目規律和技術發展的再認識和把握﹔教練員要自我加壓,堅持學習和積累,豐富知識和閱歷。第四,要借助科技創新的力量,充分發揮我們國家科技優勢,通過科技手段攻破技術難題,提高運動訓練和備戰水平。教練員要善於借助科學技術,多角度、多層次、多維度地檢測訓練效果,要學會用數據讓運動員信服,從而提高訓練效益和針對性,減少傷病。

據了解,本次集訓結束后,國家隊將於8月17日赴蘇格蘭格拉斯哥參加世錦賽。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