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米傳奇球星薩內蒂:希望能帶給中國足球一些好經驗

2017年07月25日08: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專訪國米傳奇球星哈維爾·薩內蒂
人民體育專訪國米傳奇球星哈維爾·薩內蒂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王月 歐興榮 張志強)近日,人民體育在江蘇常州對隨隊來華參加商業賽的國米隊魂、傳奇球星哈維爾·薩內蒂做了獨家專訪,他目前擔任國米俱樂部副主席,他認為國米最近經歷的低潮是正常現象,新賽季球隊將力爭贏得歐冠資格,俱樂部被蘇寧收購后,雙方有著密切的合作和交流,他希望能帶給中國足球一些好的經驗,讓中國足球發展得更好。

2014年,在國際米蘭已效力20年的薩內蒂宣布退役並出任俱樂部要職,他向記者表示,這三年來,自己一直在學習從綠茵場過渡到管理者的角色轉變,談及國米近些年戰績的不理想,他認為對於一家底蘊深厚的偉大俱樂部來說,有這麼一個低潮期很正常,國米也在發生一些改變,他相信這樣的改變會讓俱樂部變得更好。對於球隊下賽季的目標,他希望能在聯賽和杯賽中均取得好成績,最終贏得歐冠資格。

國米俱樂部去年被中國的蘇寧集團收購,談及國米和蘇寧的攜手,他說雙方目前有著非常密切的合作和交流,蘇寧國際副總裁張康陽本人也搬到米蘭和他們生活在一起,這樣的做法對俱樂部來說非常重要。在剛剛結束的意大利青年聯賽中,國米斬獲了三個高年齡段的冠軍,展現了俱樂部在青訓方面的卓越工作成績。薩內蒂說,中國足球的前景非常廣闊,國米在青訓方面和江蘇蘇寧正展開密切的合作,他們希望通過這樣的合作能帶給中國足球一些好的經驗,讓中國足球發展得更好。

薩內蒂此前已經來過中國多次,他對中國的文化表示由衷的贊嘆,並且深切的感受到中國球迷對藍黑軍團和他本人的厚愛和熱情,他表示,正是球迷這種遠隔千萬裡熱情和厚愛促成了此次中國行,因為這能提供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球隊和球迷們在一起。他透露,國米俱樂部所有高管此次均隨隊來華,共同討論俱樂部關於未來的重要項目。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