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京首奪全運會飛碟金牌

黃志陽
2017年07月25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首奪全運會飛碟金牌

  第十三屆全運會射擊項目比賽昨天在河南宜陽結束了飛碟多向男女混合團體賽的角逐,北京選手盛永鵬和李清念擊敗各路好手奪冠,為北京射擊隊首奪全運會飛碟項目金牌。這也是本屆全運會北京代表團在競技體育項目上拿到的第二枚金牌。

  盛永鵬和李清念此番都是第四次參加全運會,在此前進行的男、女飛碟多向比賽中,兩人均無緣獎牌。

  昨天的飛碟多向男女混合團體賽,兩位老將攜手出戰,在預賽中以98中排名第一,半決賽又淘汰對手晉級決賽。最后的金牌爭奪戰,兩人發揮穩定,以45中的成績最終如願摘金。

  賽后,北京射擊隊教練王曉激動不已。他說:“北京飛碟選手以往奪得過世界杯、亞運會等大賽的金牌,但在歷屆全運會中,我們隻奪得過4枚銀牌,從無金牌入賬。這是一次歷史性突破,要歸功於集體的力量。一方面后勤保障到位,准備充分,另外運動員執行戰術很堅決。”

  對此李清念也有同感,“拿下這枚金牌,算是完成了隊裡的目標,對自己也是一種釋懷。這次北京隊派出了一輛大的保障車,全方位保障參賽運動員,非常感謝全隊的支持。”她透露,前兩天她曾不慎扭到頸椎,影響了臨場發揮,“好在醫療組及時給我治療,加上領導、教練的鼓勵,特別是市體育局科研所的高老師對我進行了心理輔導,讓我通過冥想減輕壓力,我在后面的比賽中很快找回了狀態。”

  盛永鵬則表示,他和李清念雖是首次搭檔,但溝通順暢、配合默契,“我倆把預賽、半決賽都當作決賽來打,一靶一靶堅持下來,笑到了最后。”練習射擊20多年,如今圓夢全運會,盛永鵬坦言這是自己射手生涯新的起點,“過了今天,一切從零開始。接下來我們將赴國家隊報到,備戰年底的亞錦賽,希望屆時我和清念還能一起參加多向混合團體賽。”

  今年6月,國際奧委會確定東京奧運會比賽項目調整方案,其中射擊比賽取消了3個男子項目,增設飛碟多向等3個男女混合團體項目。本屆全運會也緊跟形勢,增設了這3項混合團體項目的比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