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菲爾普斯PK大白鯊?其實是假鯊魚

2017年07月25日08: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菲爾普斯PK大白鯊?嗯,其實是假鯊魚

  今年6月,美國探索頻道發布了今年的“鯊魚周”活動計劃,其中史上獲得奧運金牌最多的游泳名將邁克爾·菲爾普斯和大白鯊的比拼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24日報道,菲爾普斯與大白鯊進行了一場100米游泳對決,最終以兩秒之差輸給大白鯊,但卻因為視頻中的鯊魚不是真的而引發眾多外國網友批評。

  以兩秒之差輸給大白鯊

  菲爾普斯與大白鯊的比賽在一個多月之前就有預告,23日晚在探索頻道正式播出,作為該頻道每年的“鯊魚周”的開始。而在7月23日,這場舉世矚目的“大戰”終於上演。

  比賽選在南非城市開普敦附近的海域進行,考慮到該海域風浪極大,15名軍方的潛水員全程跟隨,並保護菲爾普斯的安全,菲爾普斯還穿上了模仿鯊魚形態的特質腳蹼。

  比賽意在效仿真正的泳池對決,“賽道”全場為100米,菲爾普斯與大白鯊則被浮標隔開。

  盡管有特制泳衣和特質腳蹼助力,菲爾普斯最終還是以38.1秒的成績敗給了大白鯊的36.1秒。

  不過,事后主辦方也承認,出於安全考慮,此次比賽用的並不是真的大白鯊,而是由三台電腦控制的模擬鯊魚。菲爾普斯輸給了其中的大白鯊和雙髻鯊,但是戰勝了一條虎頭鯊。

  據悉,這次節目中包含了菲爾普斯從6月份開始備戰的過程,以及幾位科學家根據幾種鯊魚的運動數據制作鯊魚影像的過程。

  “和鯊魚比賽不得不服輸”

  報道稱,菲爾普斯事先在水中和投影進行過幾次“預賽”,之后又為了獲取真正的大白鯊數據,在潛水籠裡和一隻真的大白鯊見了面。不過,等到真正比賽時,場上的鯊魚並不是真的,而是之后通過電腦合成的。一般情況下,大白鯊在的游速在31英裡/小時,而“飛魚”菲爾普斯最高游速隻能達到大約6英裡/小時,二者的速度相差懸殊。

  菲爾普斯表示:“它們的速度太快了,就像子彈一樣。我並不喜歡得銀牌,不過和鯊魚比賽不得不服輸。”

  國際台 王裳

  他們是地球上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捕食者之一:鯊魚。他是我們人類在水中最偉大的冠軍:39項世界紀錄、23枚奧運冠軍擁有者邁克爾·菲爾普斯。

  但是,他現在還有一項比賽需要去贏,這是一項前無古人、裡程碑式的大事件:人類獲得殊榮最多的運動員與海洋中最敏捷捕食者間的對抗:菲爾普斯VS大白鯊!

  ——探索頻道如此描述大白鯊與菲爾普斯的對決

  網友怒了:標題應改成“菲爾普斯對戰電腦模擬器”

  不過,與多數網友事前設想的不同,菲爾普斯並沒有和真的鯊魚一起在水裡競技,視頻中出現的鯊魚是用電腦技術做成的。外國網友發現此事后非常憤怒,紛紛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的看法。

  一位推特用戶寫道:“@探索頻道 你們真的應該把這個標題從‘菲爾普斯對戰大白鯊’改成‘菲爾普斯對戰電腦模擬器’,太令人失望了。”

  另一位用戶寫到:“我居然浪費了足足一小時的時間看菲爾普斯和一個投影比游泳……”

  “你們現在可以覺得我大概是瘋了,不過當時我以為他們要讓菲爾普斯和一隻鯊魚同台競技。我現在感覺像是被人搶了錢。”國際台

  和動物高手過招的,

  還有這些運動員……

  除了菲爾普斯,史上還有挑戰動物速度高手的著名運動員。他們和動物高手過招兒,有的是為了賺錢、有的是為了慈善事業、還有的是為了賺眼球。

  南非名將哈巴納:和獵豹賽跑

  南非名將哈巴納是世界英式橄欖球賽事裡跑得最快的運動員。為了能讓全球更多人關注獵豹數量的銳減,他在2007年和這種在地球陸地表面跑得最快的動物比試了一回賽跑。

  哈巴納雖然沒有奧運短跑冠軍博爾特那麼快,但他的百米最好成績也達到了10.4秒。

  讓獵豹跑起來的“誘惑”是百米終點晃來晃去的一隻羊腿。盡管比賽允許這位23歲的橄欖球名將搶先跑、而且拼了命跑,但“參賽”的獵豹最終還是以微弱優勢搶先沖過終點。

  美國短跑名將杰西歐文:和馬賽跑

  這位為了生計和馬賽跑的是著名的美國短跑名將杰西歐文。這位1936年柏林奧運會上在希特勒眼皮底下奪取多枚金牌的美國選手,回到美國后卻生活拮據。

  當時的美國種族歧視依舊盛行,而且體育也尚未職業化。為了謀生,杰西歐文在眾目睽睽之下和賽馬比賽跑。據說當時發令槍靠近馬的一側,所以歐文能借馬聽到槍聲一驚的瞬間搶先跑出去,但他也不能保証每次都贏。

  直到后來前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讓他做了體育大使后,杰西歐文才不必再和馬比賽賺錢了。

  美國橄欖球名將諾斯喀特:和鴕鳥爭速

  美國橄欖球名將諾斯喀特曾在2009年與鴕鳥賽跑。盡管一道鐵柵欄把他和鴕鳥分開,但很顯然,那隻鴕鳥剛開始根本沒拿比賽當回事。

  在第二次比賽中,諾斯喀特跑到鴕鳥一側與對手直接過招,結果敗得一塌糊涂。

  這位橄欖球名將在比賽中隻剩下追逐鴕鳥屁股后面揚起的土的份兒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