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世界U-20女排錦標賽 國青女排勝俄羅斯奪冠

楊敏
2017年07月25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青女排勝俄羅斯奪冠

  2017年世界U-20女排錦標賽昨天凌晨在墨西哥結束,中國青年女排在決賽中以3比0完勝俄羅斯女排,3局比分為25比22、25比22和25比16。這也是國青女排繼1995年、2013年之后第三度在該賽事中奪冠。

  4年前,由朱婷領銜的國青女排在捷克舉行的世青賽上奪冠,她也因而進入國家隊主力行列並在之后的世界三大賽大放異彩。本屆國青女排由當年一手發掘朱婷、張常寧的沈芒挂帥。在出征墨西哥之前,隊伍參加在廣州舉行的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當時輸給了俄羅斯女排屈居亞軍。正因為通過這項比賽摸清對手底細,國青女排終於在世青賽決賽上以3比0還以顏色。國青女排時隔4年再度奪冠,吳晗、陳佩妍和蔡雅倩等主力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她們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朱婷、張常寧。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