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鄒市明強硬回應日本選手言論:4回合就KO木村翔

施紹宗
2017年07月25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鄒市明:4回合就KO木村翔

  將於本月28日晚上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行的鄒市明WBO世界職業拳王金腰帶自由衛冕戰目前進入全面沖刺階段,鄒市明的宣傳推廣團隊這些天更是不斷制造話題,最火爆的是鄒市明表示,他要在這場規定12回合的衛冕戰中僅用4個回合就KO對手日本木村翔,作為對木村翔此前揚言要以KO鄒市明的方式把金腰帶帶回日本的強硬回應。

  這是鄒市明第二次在上海進行職業拳擊比賽,但這次是他在去年11月6日在美國奪得了空缺的WBO該級別的金腰帶后的首次衛冕戰。鄒市明奪冠后的自由衛冕戰按規定本來應該在半年內即今年5月6日前舉行,但卻因為各種原因而計劃泡湯。

  鄒市明“單飛”是一大利好

  這次的自由衛冕戰,鄒市明選擇了一名日本拳手作為自己的對手。木村翔實在非常適合當鄒市明首次衛冕的對手。這是一種從實力與市場雙重考慮的選擇,因為,鄒市明從自己原先的經紀公司上海盛力世家解約“單飛”,自己組建公司承辦這次比賽,當然要一炮而紅,日本選手是最佳選擇。

  鄒市明自己來操辦這場比賽,可能真比由盛力世家與其合作伙伴美國阿魯姆的“頂班”公司即鄒市明原先的推廣公司要好,因為對於自己的事,鄒市明肯定特別上心,也更能發揮利用自己這兩年來在娛樂界與體育界積攢下的資源。因此,雖然鄒市明突然宣布“單飛”令外界有點異議,但對職業拳擊在中國的發展在某個方面來說也是有益的,這是中國職業拳擊推廣的新勢力,甚至可以認為有可能是最有發展前景的勢力。畢竟,目前職業拳擊在中國的發展遇到了一些問題,人們可以發現,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特別是今年年初到現在,中國的職業拳擊推廣幾股著名勢力都在市場遇到一定的挫折,有收縮之勢,而鄒市明“單飛”,創立了自己的拳擊品牌“拳盟中華”,同時作為拳手與推廣人,是中國職業拳擊市場的一大利好,與幾天前WBC中國區比賽的突然崛起一樣,為最近略顯沉寂的中國職業拳擊帶來了新的希望。

  鄒市明已經36歲了,第一場衛冕戰就選擇了據說實力不俗的日本拳手,不能說他就一定穩吃對手。大家注意到,鄒市明的出場費據稱是1000萬元人民幣,有人說,自己辦的比賽出多少錢都沒關系,這不就等於電影明星自己開公司自己演主角嗎?其實,出場費只是一個噱頭,沒有了鄒市明,目前的中國職業拳擊還真沒有什麼號召力。

  第一場衛冕戰贏了,鄒市明一定還會打下去,直到丟掉金腰帶那一天為止,因為他的公司就靠他闖市場了。鄒市明自己也說了:“隻要我還能堅持,就要一直打下去,因為我不想離開拳擊。”因此,鄒市明贏的概率大多了。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