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橄欖球協會調整負責人

《中國體育報》弓 土
2017年07月25日13:42 |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24日,中國橄欖球協會在京召開負責人調整會議。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出席並講話。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王立偉就協會主要負責人調整進行了說明。陳立人全票當選中國橄欖球協會主席。

李穎川在會上表示,今年以來圍繞2020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總局黨組確定了“以備戰促改革,以改革強備戰”的總思路。其中,一項重要舉措是改變傳統的奧運備戰管理機制和運行模式,讓奧運項目協會獨立運行,承擔起項目管理、國家隊建設和奧運備戰的重要責任。其主要目的,一是實行扁平化、專業化、精細化管理,減少管理層級,為奧運備戰注入新的動力﹔二是要充分激發協會在訓練、管理、財務、人事和外事等方面的新活力﹔三是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提高備戰效益。中國橄欖球協會要切實發揮出自身優勢,全力推動中國橄欖球事業再上新台階,為集體球類項目協會改革樹立榜樣。

王立偉說,根據主席人選需熱愛橄欖球項目、具有運動項目管理經驗、帶領項目取得過優異成績者優先等原則,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推薦陳立人同志為新任中國橄欖球協會主席人選。

陳立人表示,新一屆的橄欖球協會有決心、有信心做好各項工作。一是將堅決貫徹總局黨組的決策和部署,牢固樹立起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立足長遠,推進改革﹔二是在推動全民健身的大形勢下,將橄欖球與教育結合,並加強民間俱樂部和場地建設,提高項目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三是要加強國家隊的建設,以奧運七人制橄欖球項目為重點,女隊力爭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男隊爭取入圍東京奧運會﹔四是進一步完善國內聯賽體系,加強國際交流,引進來走出去,與“狼”共舞,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橄欖球項目發展道路。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