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老馬,不曾離去

《中國體育報》肖夢楠
2017年07月25日13:46 |
小字號

已過不惑之年,卻依舊竭盡全力在賽場上發揮余熱。日前加盟北控男籃的外援馬布裡可以說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歸宿——在一個熟悉、被眾人銘記的城市迎來自己CBA生涯的最后一個賽季。這也算是對這個給予他眾多殊榮和傾注深厚情感的城市以及球迷一個滿意的交代。

馬布裡簽約北控后,一時間有些球迷對未來會出現的“京城德比”報以復雜心情,這都是人之常情。但任何球隊和球員的發展與成長都會歷經巔峰、低谷和平淡。球迷與其留戀馬布裡帶領首鋼隊四年三冠的巔峰,不如去感受一個外籍球員與這個異國城市文化的完美融入,以及這背后帶給人們的精神啟迪。

盡管馬布裡離開了之前帶給他個人生涯巔峰的首鋼男籃,但至少留在北京這座城市,這無疑也是一個完美的結局。在馬布裡最渴望証明自己的時候,首鋼隊為他提供了平台,在享受了職業生涯的巔峰后,馬布裡的個人銅像、博物館、榮譽市民,甚至是中國綠卡都足以証明他的成功。而他與這個城市文化,特別是草根文化的完美融入也贏得了眾多球迷和市民的尊敬。隻有在北京,馬布裡才能找到“第二故鄉”的感覺。

對於年輕的北控來說,在經歷了大手筆引援后,絕不會是小打小鬧,在戰術上完成強力組合后,更需要馬布裡“政委”的角色——一個能夠讓所有人信服,並能夠隨時喚起球隊斗志的角色。此外,與北京有著深厚情緣的馬布裡也可謂是一張無形的“名片”,隻有他才能讓年輕的北控在短時間內贏得京城球迷的認可,盡管巔峰狀態已過,但馬布裡的名氣和賽場經驗依然會給這支隊伍帶來無限動力。

未來,無論你為哪支隊伍加油,“京城德比”都將是一場吸引眼球的比賽,也都將再次點燃北京這座城市的籃球激情。

如此雙贏,何樂而不為呢?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