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全運男足U18今開戰 天津隊力爭開門紅

李航
2017年07月25日08:1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隊力爭開門紅

  今日下午,全運會男足U18以下年齡組決賽階段將在天津拉開戰幕,山東、新疆、雲南、四川、江蘇、上海、廣東以及東道主天津隊,為足球項目首枚金牌展開爭奪。根據賽程安排,天津隊今晚將迎戰實力不俗的廣東隊。天津隊主帥齊玉波表示,力爭打好首戰,爭取佳績。

  參加全運會男足U18以下年齡組決賽圈的,除去東道主天津隊外,其余7支球隊都是經過小組賽、附加賽的血戰才脫穎而出拿到正賽門票的。在這8支球隊中,以廣東隊和山東隊、上海隊實力最強,其中代表魯能中超首戰與泰達比賽登場的小將郭雨田,本次將代表山東隊出戰。而天津隊是以原泰達梯隊為班底,球隊成立幾年來在主帥齊玉波的帶領下一直潛心備戰,整體實力有了長足的進步。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進行的精英聯賽中,天津隊獲得了第四的名次,這也增添了球隊將士打好全運會的士氣與信心。

  根據分組情況,天津隊與上海隊、廣東隊以及江蘇隊同分一組。從實力上看,本組廣東隊和上海隊具備爭奪金牌的實力,而江蘇隊也是以預賽小組第一的身份挺進決賽,所以這幾個對手都不容易對付。不過,主帥齊玉波認為隻要球隊能堅定信心、頑強拼搏、團結奮斗,充分體現出天津男足敢打敢拼、敢於對決的精神面貌,天津隊還是有能力在全運賽場拿到佳績的。

  據悉,天津隊昨晚進行了踩場,球隊將士狀態不錯,對打好首戰充滿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運會足球比賽賽制有些調整,即每場小組賽都要分出勝負。也就是說,如果兩隊90分鐘戰平將採取點球決勝的方式分出比賽的勝負。第二輪,首輪兩場比賽的勝者和同組兩場負者分別進行較量,然后兩連勝的球隊直接進入四強,兩連敗的球隊參加5至8名的排位賽。這樣,小組賽第三輪比賽實際上每組僅有一場比賽,就是兩支1勝1負的球隊爭奪另外一張進入四強的入場券,而第三輪輸球的球隊隻能參加排位賽。這樣的賽制也意味著每場比賽天津隊都不能掉以輕心,同時還需要做好點球大戰的准備。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