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羅斯210萬美元簽騎士一年 詹姆斯發推特歡迎新隊友

彭博
2017年07月26日08:4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25日,據美國媒體報道,NBA自由球員羅斯將加盟騎士隊,雙方將簽訂一年210萬美元的合同。羅斯加盟后很可能擔任歐文的替補,他的經驗將給騎士隊帶來幫助,而他的健康問題仍令人擔心。

羅斯簽約騎士隊算是一個新聞,而令外界更驚訝的是簽下他隻需要210萬美元。羅斯曾在2010-2011賽季奪得常規賽MVP,目前正處於28歲的職業黃金年齡,這樣一份底薪合同,甚至不如一些新秀合同期的球員。

要知道,羅斯上賽季的年薪高達2130萬美元,高居聯盟控衛第五,他的新合同年薪暴跌90%,僅排在控衛年薪的第55位。其實今年夏天,羅斯作為自由球員曾希望得到一份年薪3000萬美元左右的大合同,結果與期望相差了15倍,不禁令人唏噓。

目前,NBA有不少優秀的控球后衛,今年前10位新秀中,控球后衛多達5人,可以說整個聯盟並不缺控衛。之前有意羅斯的幾支球隊,比如森林狼隊,早早與其他球星簽約。

羅斯上賽季場均貢獻18分和4.4個助攻,投籃命中率達到47.1%,數據也還不錯。但是他這幾年數次遭遇嚴重的膝蓋傷病,包括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右膝蓋兩次遭遇半月板撕裂,他的健康問題一直是潛在下家所擔心的。

當然,羅斯與騎士隊隻簽了一年合同。在這裡不僅有爭奪冠軍的希望,而且歐文一旦離開球隊,羅斯將出任首發控衛。而且一年之后,他還有很大機會謀求一份大合同。

“讓我們盡情發揮吧,兄弟。”在這一消息確認之后,騎士隊核心詹姆斯發布推特,歡迎新隊友的到來。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