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100米仰泳爆冷無緣決賽 傅園慧“洪荒之力”不再?

2017年07月26日08:3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在北京時間25日的游泳世錦賽游泳比賽中,因裡約奧運會上一句“洪荒之力”走紅的傅園慧在女子100米仰泳半決賽中發揮欠佳無緣決賽。賽后,傅園慧難掩內心的失落,但究竟是何種原因讓她使不上“洪荒之力”,仍然是個謎。

在接受採訪時,傅園慧表示:“我來這裡之前,各方面訓練都非常系統,狀態也非常好,覺得肯定可以超過全國冠軍賽的成績,但是沒想到會這麼差。我的特點就是后面可以加速,但是我就是覺得我的腿被什麼東西給封印了一樣,沒有辦法加速,越游越沉。胸椎以下的部位好像失去了知覺。”

值得一提的是,半決賽與傅園慧相鄰泳道的正是匈牙利悍將霍斯祖,她游出了小組第一的成績,輕鬆晉級決賽。不過,傅園慧否認霍斯祖打亂了自己的節奏:“霍斯祖太快了,我根本看不到,沒資格說自己被她打亂節奏。”

隨后,傅園慧又否認了睡眠不足和興奮度不高兩個原因。最后,她以世錦賽經驗不足來“安慰”自己。但這個理由對於第三次參加世錦賽且獲得過奧運會獎牌的她來說,顯然很不靠譜。

傅園慧在自己的最強項上出局顯然是一件十分可惜的事情,畢竟這位“網紅”選手深受大家喜愛。也許隻有找到真正的問題,從挫折中走出,才能讓“洪荒少女”重獲“洪荒之力”。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