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何姿宣布退役 今年將當母親

2017年07月26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 中國跳水名將何姿25日宣布正式退役,並在微博中透露今年將成為一位母親。

26歲的何姿當日在微博上發布長文說:“是的,我該給我的跳水運動員這個身份畫上句號了!以前別人問我是做什麼的我都特別驕傲地說我是運動員,因為能把國旗升起真的是一件非常驕傲和自豪的事情。現在再有人問起,多少會有些失落和不舍。”

“為跳水事業奮斗了20年,今后也該為自己的小家開始奮斗了,去年我還是運動員,今年就是人妻和人母了。我跟凱哥都非常期待我們的寶寶的到來。”

何姿2006年進入國家隊,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與吳敏霞搭檔奪得了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她獲得了單人3米板銀牌。在裡約奧運會單人3米板比賽當日,隊友秦凱在賽場向何姿求婚。兩人今年已經完婚。

何姿在微博上透露,她一直受腳傷困擾,在裡約奧運會后休息了11個月,但前段時間腳底的傷勢復發,走路也受到影響。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