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各職業俱樂部要開展賽風賽紀自我教育整頓

2017年07月27日09: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歐興榮)中國足協官網昨日公布了《關於開展職業俱樂部賽風賽紀教育和整頓工作的通知》,為維護中國足球良好的發展環境、淨化賽場風氣,自2017年7月27日至9月5日,各職業俱樂部要開展職業聯賽賽風賽紀自我教育整頓工作。

數據統計顯示,上半年聯賽嚴重違規違紀行為和紀律委員會的處罰較往年有了明顯增加。個別俱樂部的教練員、運動員違規違紀嚴重,受到了嚴厲的處罰,在國內外造成了不良的影響。各俱樂部在聯賽中出現的賽風塞紀問題已經影響了職業聯賽的整體形象,阻礙了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

為此,中國足協要求:

各俱樂部重視賽風賽紀問題,提高認識,統一思想,結合本俱樂部的具體情況,圍繞在賽場上出現的嚴重違規違紀行為進行對照檢查,舉一反三,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各職業俱樂部要組織全體人員學習各級職業聯賽規程,《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和《足球競賽規則》等相關規定,結合教練員、運動員守則及在賽季開始前各俱樂部簽署的《聯賽責任書》逐條對照檢查,進行自我教育整頓。各級國家隊隊員應在此次教育整頓工作中以身作則,帶頭發揮表率作用。

各職業俱樂部根據實際情況,建立、完善俱樂部內部關於賽風賽紀的管理機制,對於違規違紀行為較多的教練員和球員進行重點教育。對於嚴重違反 賽風賽紀並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的教練員、運動員和俱樂部其他相關人員進行批評教育和相應處罰。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