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劉彤:爭取能發展到6支足球職業隊

2017年07月27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專訪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劉彤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王月 歐興榮 張志強)近日,在“龍城杯”國際足球邀請賽舉辦地江蘇常州奧體中心,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劉彤接受了人民體育的獨家專訪,對江蘇省青少年足球的發展、職業足球規劃和競技體育賽事的落地等一一作了介紹和闡述。

江蘇要建成4000所足球特色校 推進足球進幼兒園

劉彤向人民體育記者表示,江蘇省在《青少年校園足球振興行動計劃綱要(2015-2020)》中提出,發展青少年足球首先要發展特色校,在即將頒布的“江蘇足球改革實施意見”中,制定了要在2025年建成4000所足球特色校的目標,並從中建成100所后備人才示范校。

江蘇還嘗試推進足球進幼兒園行動,全省現有足球幼兒園50所,到明年將發展到200所,到2020年,足球幼兒園將遍布整個幼兒成長的教育體系當中。劉彤進一步闡述,選擇在幼兒園推行足球基礎教育,並非要讓孩子們更好地掌握技術,而是從幼兒的成長特征來講,4到6歲是平衡能力培養的敏感期,足球能為孩子們的平衡能力、協調能力奠定一些基礎,此舉也能推廣足球文化,讓孩子們在幼兒階段就感受到“世界第一大運動”的魅力所在。

江蘇還特別注重青少年足球賽事平台的建立,舉辦了一系列的青少年足球訓練營和裁判營活動,此外還有省長杯、校長杯、后備人才精英賽等,每年有將近20000場賽事,參賽人數接近20萬人次。

江蘇爭取能發展到6支足球職業隊

劉彤說,江蘇現在的職業足球有一支中超隊,四支中乙隊,將爭取未來能發展到6支職業隊,涵蓋中超、中甲、中乙,形成較為合理的職業化結構。

目前,江蘇的社會足球正在如火如荼的開展,各層級聯賽豐富了江蘇足球改革發展的內涵,體現了江蘇在貫徹國家足球改革的整體要求上做的積極探索和嘗試。比如高校城市足球聯賽,在全國首次實行了主客場制,參賽隊伍達到二十所高校,預計明年能發展到一百所。江蘇也在積極組織行業聯賽,電信系統聯賽不久前剛落幕,目前正在進行的是金融系統聯賽,未來還想推進機關事業單位、社區聯賽。

江蘇是除京滬外舉辦國際大賽最多的省

劉彤還就近期將在江蘇舉辦的重磅賽事向記者做了介紹。明年1月份U23亞洲杯聯賽將以常州為主賽場,同時在昆山、常熟、江陰共四座城市舉辦,這是自2004年亞洲杯以后,中國舉辦的最高水平國際足球賽事,相關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的推行。

江蘇是個競賽大省,每年都有各類的國際大賽落戶,比如無錫將舉辦2018年世界擊劍錦標賽,南京將舉辦2019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南京還將作為分賽場之一舉辦2019年男籃世界杯,並正在積極申辦2019年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大賽源源不斷,江蘇是中國除北京、上海外舉辦國際大賽中最多的省份。

劉彤認為,江蘇有非常好的基礎設施,有很好的區域環境,同時有深厚的文化基礎,一系列體育大賽的成功舉辦,全方位地展現了一個開放的江蘇、一個發展中的江蘇對世界的胸懷,展示了江蘇在實現“兩聚一高”新實踐、“強富美高”新江蘇的總體要求。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