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世錦賽 中國女重團體賽奪得銀牌

2017年07月28日04: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  2017年擊劍世錦賽北京時間27日凌晨於德國萊比錫落幕,中國女子重劍隊在最后一個比賽日獲得團體賽銀牌,這也是中國軍團本屆比賽唯一的獎牌。

  由於並非全主力出戰,中國擊劍隊在前五個比賽日表現平平,在獎牌榜上一直挂零,因此全隊上下都希望能在收官日有所斬獲。中國女重隊此番由孫一文、孫玉潔、朱明葉、許誠子組成,其中孫一文和孫玉潔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獲得了團體銀牌。

  在16強的比賽中,中國女重輕鬆地以43︰30擊敗西班牙隊晉級,之后以38︰37險勝美國隊闖入半決賽。擋在中國隊與決賽之間的是韓國女重,一番激戰后中國隊以40︰32勝出。決賽對陣歐洲勁旅愛沙尼亞隊,雖然中國隊的姑娘們打得十分頑強,但最終還是以33︰45敗下陣來,愛沙尼亞隊也就此首次獲得世錦賽的女重團體冠軍。

  當天還進行了男子花劍團體賽,中國隊派出莫梓維、李晨、黃夢愷和羅東成,獲得第八名。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8日 20 版)

(責編:袁勃、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