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宣講團舉辦首場報告會

2017年08月01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汪涌)北京冬奧會的籌辦進展怎樣?市民如何參與冬奧會?奧運會志願者需要什麼條件……這些深受百姓關心的話題,在北京冬奧宣講團舉辦的首場報告會上得到了解答。

  7月31日,正值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兩周年。當天上午,北京冬奧宣講團首場報告會在北京日報報告廳舉行,數百名市民和媒體工作者參加了報告會。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徐濟成在宣講會上介紹了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情況,他說,北京冬奧會將融入中國特色、中國表達、中國元素,為全世界運動員和愛好和平的人們奉獻一場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使中國形象、中國聲音、中國追求在全世界傳播和認可。國際奧委會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各項工作一直在正確的道路、方向上穩步推進。

  隨后,幾位宣講員從百姓視角講述了與冬奧的故事,他們中既有身殘志堅、讓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上高高飄揚的殘奧會冠軍,也有一心喜愛冰雪運動、希望在冬奧會上為國爭光的小學生﹔既有把奧林匹克精神深深融入社區建設的社區居民,也有在索契冬奧會、裡約奧運會等大型賽事中體現志願服務精神的志願者。

  據悉,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北京市委講師團聯合組建的北京冬奧宣講團,將不定期面向各界市民介紹籌辦進展、普及冬奧知識,動員廣大群眾關注冬奧、支持冬奧、參與冬奧。首場宣講會后,還將在北京市、河北省面向機關事業單位、大中小學、企業、城鄉社區等不同群體開展巡講。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01日 23 版)

(責編:馮粒、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