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富力今上演第四度"德比" 低調恆大不談翻盤

朱小龍
2017年08月01日08:2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對於今年第四場廣州德比,斯科拉裡不敢放大話。南方日報記者 李細華 攝

輸球有很多理由,比如后衛線不整,比如隊長鄭智停賽,但恆大實打實的連續兩次以2比4的比分被同城兄弟富力隊擊敗。

8月1日,兩隊將在天河體育中心迎來本年度的第四度“廣州德比”,這場比賽同時也是足協杯八強戰的第二回合比賽。恆大要翻盤就必須取得2比0以上的比分,但帶著1平2負的年度德比記錄,恆大沒有太多張揚的表示,相反,斯科拉裡說還要輪換一部分球員。四冠王,是不是真的沒有希望了?

鄭智復出利好恆大

最近這兩場打富力的比賽,恆大丟了8個球。第一場足協杯恆大是替補出戰,看上去好像情有可原。第二場則是理論上的主力陣容,但后防線在扎哈維和雷納爾迪尼奧面前同樣如同紙糊。

斯科拉裡也有自己的苦衷。后衛線上馮瀟霆、張琳芃不能上場,他在阿蘭和金英權之間選擇后者,目的也就是為了讓后防線上能有更多保障。

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恆大的后防線問題雖多,但更重要的是進攻不力。保利尼奧是恆大攻防兩端的“大腿”,但前提是隊長鄭智在他身邊為他分擔了許多壓力。當鄭智不在場時,保利尼奧攻不敢壓得太前,而防守也顯得十分吃力。

事實就是這麼殘酷,恆大還是不能缺少鄭智這位37歲的老隊長。面對球隊近期的低迷局勢,鄭智看起來仍然鎮定自若:“一年有30場聯賽,有起伏是正常的。進入7月份以來,賽程和天氣都是嚴峻的考驗,我們也遇到一些傷病。一支球隊在整個賽季很難一直保持在同樣的狀態。我覺得不應該糾結過去這幾場失利,更重要的是在賽季結束時能夠拿到滿意的結果。”

對於球隊晉級的形勢,鄭智依然保持樂觀。他說:“第一回合結束以后,我們分析了形勢,我們還是有希望晉級,我們也有信心能實現這個目標。”

富力還想繼續贏球

首回合4比2,富力實際上已經手握晉級先機。雖然比賽在天體進行,但以目前恆大的情況來看,他們想隨便贏富力2個球,確實不是一般的難。

實際上,就在上一場聯賽之前,有些人認為這兩支廣州球隊會避免過多消耗——富力確保足協杯,而聯賽讓恆大的路走得更順。實際情況是,斯托伊科維奇的球隊面對恆大,每一場都想贏。“對恆大的比賽獎金很高,球員們肯定不會放的。”知情人士告訴記者。

這一場的情況也一樣,富力還想繼續贏恆大。即使恆大還是聯賽領頭羊,但反復擊敗霸主的感覺肯定也很好。值得一提的是,斯托伊科維奇在天體指揮過三場“廣州德比”,2平1負還從來沒有贏過球。所以,他也希望球隊能夠創造紀錄。

斯托伊科維奇對比賽的艱苦程度已經有了預期,其實這也很自然。面對一個連續擊敗自己的對手,任何一支球隊都有証明自己的想法,更何況是恆大這樣在同城德比中一直更佔優勢的球隊。“恆大一定會在開場就展開高位逼搶,給我們的后防施加壓力,希望我的后防線能夠抵擋住壓力,再通過他們留下的空當去反擊。”

“所有讓我們晉級下一輪的比分,我們都能夠接受。要贏下衛冕冠軍還是有困難,我們會盡最大能力去實現。”小斯看上去更像是給恆大灌“迷魂湯”。因為,剛贏完恆大兩個4比2的球隊不是別人,正是他們。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