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休賽期轉會消息頻出 歐洲外援頗受青睞

吳文俊
2017年08月01日08:1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外援頗受青睞

上海隊成功與上賽季常規賽外援MVP弗雷戴特完成續約 /新華社

CBA轉會市場近日消息頻出,既有大牌外援簽約,又有焦點內援轉會,新賽季的中國籃球聯賽將融入更多新元素,球星對壘將更具看點。

上海男籃:

續約“弗神”最為關鍵

昨天有媒體爆出猛料,劉曉宇與上海男籃的續約談判失敗,新賽季無限接近加盟北京首鋼男籃。北京首鋼隊總教練閔鹿蕾對於劉曉宇即將加盟首鋼的消息做了簡短的回應,他表示,北京隊一直在積極引入球員以提高球隊的整體實力,但還是以官方消息為准。

不過上海男籃球迷大可不必太過擔心,球隊在人員流失和補進方面球隊還是較為平衡的,今夏球隊在內援引進上大做文章,羅漢琛、羅智以及董瀚麟這樣的實力球員都將出現在新賽季大鯊魚男籃的陣容之中。而備受關注的外援問題,上海隊也交出了不錯的答卷。由於亞布塞萊與凱爾特人正式簽約,前俄羅斯聯賽得分王明納拉斯成為了替代者。更重要的是,球隊成功與上賽季CBA聯賽常規賽外援MVP弗雷戴特完成續約。

在基本保留主力陣容的情況之下,上海隊實力沒有因為亞布塞萊的離隊而有所下降,相反強力內援的加盟增加了球隊的陣容深度,新賽季上海男籃將繼續向總冠軍發起沖擊。

北京首鋼:

重建無老馬 再見成敵手

盡管與明星后衛劉曉宇接近簽約,但首鋼球迷在這個夏天仍然是五味雜陳,先是俱樂部方面宣布放棄與馬布裡的續約談判,而后球隊功勛主帥閔鹿蕾則離開帥位升任球隊總教練,球隊正式進入重建期。球隊新任主帥是曾經擔任過中國男籃助理教練的希臘人雅尼斯。

近日球隊也正式確定了新賽季的外援組合,上賽季效力於布魯克林籃網隊的中鋒賈斯汀·漢密爾頓將坐鎮首鋼內線,而他的搭檔則是來自歐洲勁旅莫斯科中央陸軍隊的后衛阿隆·杰克遜,他曾幫助球隊奪得俄羅斯聯賽、東歐聯盟和歐冠聯賽冠軍。由於新內線外援的加盟,上賽季球隊大外援莫裡斯的地位就有些尷尬,據俱樂部新聞官稱:“莫裡斯目前是我們的一員,我們將讓他正常歸隊,賽季時隨時准備上場。”

雖然新外援組合已經確認,但馬布裡的換隊仍然讓球迷無法釋懷,而馬布裡加盟的是首鋼男籃的同城對手北控男籃。新賽季北控男籃將以三外援陣容出戰,除了馬布裡以外,前遼寧男籃外援沙弗裡克·蘭多夫以及亞洲外援阿巴斯將聯手老馬為北控出戰,京城德比將成為下賽季聯賽一大看點。

CBA諸強:

歐洲履歷的外援更吃香

相比於去年夏天唯一一位大牌外援卡洛斯·布澤爾而言,今夏各支球隊在外援選擇上有了更開放的視野,詹寧斯、泰倫斯·瓊斯、漢斯布魯這些熟悉的名字都將出現在新賽季CBA球隊的外援名單之上。雖然他們中的很多人在NBA履歷上未必有過去幾個賽季的大牌外援來得好看,但這些球員都仍處在生涯巔峰期,換言之他們完全有能力留在NBA,但為了更多的打球機會而來到中國。

而隨著上賽季新疆傲視群雄首奪CBA冠軍鼎后,球隊明星后衛亞當斯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也讓各支球隊的管理層對於來自歐洲籃球聯賽的球員有了新的認識,並逐漸從認可發展成了向往。除了上海隊的明納拉斯以及北京隊的阿隆·杰克遜,兩屆歐冠得分王朗福德、西甲得分王埃德溫·杰克遜新賽季都將出現在CBA賽場上,歐洲籃球文化的融入將讓CBA聯賽更加多元。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