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回家了!家宴上的孫楊,就是個懂事的大男孩

宗倩倩 高華生
2017年08月03日09:1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家宴上的孫楊,就是個懂事的大男孩

  在剛剛過去的2017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上獨攬兩枚金牌的孫楊,回到了杭州。緊張的賽程之后,孫楊終於在昨晚的一場家宴上稍微放鬆了一下。

  其實孫楊前天晚上就已經回到了杭州,你以為他會像我們一樣“大考完就先睡個昏天黑地”?當然不。昨天早上,孫楊就已經在體育職業技術學院下水訓練了,還晒了訓練泳池和餐廳的照片告訴大家“一個游泳運動員的日常”,蝦仁、魚、雞蛋、酸奶就是孫楊的一頓午飯。

  而昨晚在宴西湖的家宴,孫楊的晚飯就豐盛了一些。這頓家宴是外婆家創始人吳國平專門為孫楊布置的。作為孫楊最資深的粉絲,Uncle 吳自然要在自己的地盤“喂飽”思念中餐已久的孫楊。

  餐桌上插著國旗,每個人到場都會貼一個國旗貼紙,還有餐廳裡四塊LED屏幕上不斷滾動播放的孫楊世錦賽比賽畫面,都讓這場家宴可以讓人瞬間熱血沸騰。雖然這裡都是孫楊的家人教練發小,都是熟悉他的人,但依然被感染。

  面對媒體流利的英文回答,面對霍頓主動的擁抱握手,面對師弟大哥哥般的鼓勵,面對粉絲真誠的感恩之心。世錦賽后,孫楊讓外界都不由感慨:成熟了。

  而離開賽場,回到家裡。孫楊的這份成熟更多了一份親和力。一身潮流時尚黑衣,偶像范兒十足的孫楊一進來,就被圍起來“求合影”,一臉笑容的孫楊都一一滿足。可以看到近兩米身高的孫楊,穿梭在各個桌子中間,禮貌地用杭州話與啟蒙教練、與領導、與父母的朋友打招呼交流,照顧著每個人的感受。

  原本應該是“推杯換盞”的場合,但作為運動員的孫楊自然不能喝酒,全程隻喝水和果汁。看到媽媽在喝香檳,他也會假裝嚴肅起來讓媽媽少喝點酒,換成水。其實,在孫楊比賽時,孫媽媽在吃住行上操了不少心,而回到家裡,孫楊就會反過來照顧媽媽。

  席間,和孫楊一起從小練游泳的發小也說,孫楊從小就很軸,對一件事情很堅持,經常歪著個頭一臉倔強一定要做到。就像Uncle吳說的那樣:“這麼多年,終於看明白了這家人。孫楊就是繼承了爸爸的身材,媽媽的霸氣,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孫楊馬上要去香港備戰全運會,但是在電視裡依然可以看到他。他客串的游泳題材電視劇《浪花一朵朵》開播了,游泳已經是一哥,是不是接下來考慮往娛樂圈偶像發展了呢?“現在還是以成績為主,客串那部電視劇也是為了宣傳游泳。”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