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亞洲杯即將開戰:半主力出戰 男籃能否奪冠?

2017年08月08日08:38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籃亞洲杯即將開戰半主力出戰,男籃能否奪冠?

自從中國男籃分成紅藍兩隊以來,球隊的目標便鎖定在了2019年在本土舉辦的男籃世界杯上。在近兩年之內,中國男籃並沒有任何需要考量成績的大賽任務。盡管如此,率男籃藍隊出戰黎巴嫩亞洲杯的主帥杜鋒也不會掉以輕心。8月9日,中國男籃藍隊將迎來首場較量。這支半主力組成的中國男籃,能否續寫兩年前長沙捧杯的佳話呢?

各隊都以鍛煉隊伍為目的

8月5日凌晨,中國男籃藍隊從北京出發前往黎巴嫩,開啟了男籃亞洲杯的征程。從5月13日集結開始,藍隊在亞洲杯前共參加了13場熱身賽,除去一場與新西蘭的比賽沒有打外,球隊在12場比賽中戰績為7勝5負。

由於國際籃聯對全世界的籃球競賽體系進行了改革,世界杯和奧運會的正賽參賽資格不再由這種賽會制的比賽決定,而是通過主客場的預選賽進行選拔。因此本次黎巴嫩亞洲杯並不涉及世界大賽正賽名額的比拼,各隊參賽的目的也都以鍛煉隊伍為主。

與兩年前征戰長沙亞錦賽的陣容相比,中國男籃藍隊在此次亞洲杯的12人名單中隻保留了郭艾倫、周鵬、李慕豪和李根這4名經驗豐富的球員。不過球隊還補充了正值當打之年的韓德君、劉曉宇、曾令旭和顧全,另外於德豪、胡金秋、吳前、任駿飛這樣的新生力量也得以入選。可以說如今這支藍隊更為年輕,也更有沖勁。

主帥杜鋒:肯定有成績要求

“感覺這回挺困難的,我們的隊伍不是常年在一起打的那支,而且這次的比賽地之前沒去過,可能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郭艾倫表示。劉曉宇也表示:“這次還有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隊,雖然說跟他們奧運會陣容相比差一些,但是跟他們對抗還是非常艱難的。”

根據賽程,中國男籃先要在小組賽中,依次和菲律賓、卡塔爾、伊拉克交手。按照全新的賽制安排,4個小組的第一名,將直接晉級八強。這也意味著,如果中國男籃以小組第一出線的話,那麼將直接進行四分之一淘汰賽,取得不錯成績的機會就會很大。但如果以小組第二或第三出線的話,就會和A組的第二、第三名先進行交叉淘汰賽,中國男籃晉級的風險就會大增。

不論是怎樣的客觀條件,在亞洲層面的比賽中,中國男籃都沒有隻注重過程不注重成績的理由,正如主帥杜鋒所說:“我們做好迎接困難的准備了,如果有人說不緊張,那他肯定沒有責任心,沒有想法,沒有目標。今年我們分成了兩個隊,但是我們代表的是中國隊,就肯定有成績要求,必然要體現出中國男籃之前的作風和精神面貌。”

據新快報中國青年報

中國男籃小組賽賽程

8月9日18︰30對陣菲律賓8月11日18︰30對陣卡塔爾8月13日18︰30對陣伊拉克(以上均為北京時間)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