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田徑世錦賽女子標槍預賽 河南姑娘一投破亞洲紀錄

王瑋皓
2017年08月08日08:3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世錦賽女子標槍預賽河南姑娘一投破亞洲紀錄

比賽中的呂會會新華社

昨日凌晨,正在倫敦進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展開女子標槍預賽爭奪,河南長垣姑娘呂會會第一投便以67.59米打破了亞洲紀錄,以預賽第一的身份進入決賽。

“能破紀錄有點兒意外”

此次田徑世錦賽女子標槍項目中,中國隊派出了呂會會、劉詩穎、李玲蔚三名選手,其中呂會會是上屆世錦賽亞軍,劉詩穎則是亞洲紀錄保持者,均具備極強的實力。

女子標槍分成兩組預賽,第一組出場的劉詩穎經過三次投擲,最好的成績為64.72米,遠超63.50米的達標線,順利晉級。第二組呂會會和李玲蔚出場,呂會會第一槍就投擲出了67.59米,打破了隊友劉詩穎創造的66.47米的亞洲紀錄,完成這一投之后,確定晉級決賽的呂會會直接離開了賽場。最終,呂會會憑借這一成績獲得女子標槍預賽第一。另外一名選手李玲蔚以預賽第12名的成績搭上了女子標槍決賽的末班車。

“來之前自己也沒想太多,也沒有給自己定目標,就想著拼每一槍。能破亞洲紀錄還是有點兒意外,因為自己近期狀態也不好,自信心不是很足,訓練也不系統,但最終還是証明了自己。”賽后,呂會會對於自己的表現非常開心。呂會會坦言,裡約奧運會結束后,她的狀態一直不是很好,此次參加世錦賽頂著很大的壓力。不過,此次第一投就打破亞洲紀錄,會給她在接下來的決賽中增添很大的信心。

“對技術的理解有了進步”

呂會會是河南長垣縣人,2012年1月入選國家集訓隊。倫敦奧運會上,第一次亮相國際大賽的她以63.70米的成績獲得了第五名,創造了中國參加奧運會以來女子標槍的最好成績。以往,中國田徑隊在女子鉛球、鐵餅、鏈球項目上均有優秀選手出現,而女子標槍一直是弱勢項目,呂會會的出現彌補了這一短板。2015年北京世錦賽,主場作戰的呂會會以66.13米的成績摘得銀牌,並打破了亞洲紀錄。去年裡約奧運會,呂會會隻以64.04米的成績拿到第7名。

如今,經歷了多屆大賽,作為中國隊老將的呂會會更加希望拿到一枚金牌去証明自己。對於這次突破,呂會會認為主要得益於在技術環節的提高。“以前整個發力比較散,經過年初的冬訓,改進了一些不足,尤其是軀干發力、右側發力方面。自己也是老隊員了,應該說對技術的理解有了進步。”

世錦賽女子標槍決賽將於8月9日凌晨開戰。目前,呂會會的新亞洲紀錄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三位,而前兩位成績的創造者分別是克羅地亞選手克拉克和捷克選手斯波達科娃,前者是裡約奧運會冠軍,后者則是世界紀錄保持者。決賽中,呂會會還要與這些頂尖高手進行較量。“決賽中我不會去考慮別人,拼好自己的每一槍。”她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