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跑者

同步世錦賽  11大跑團“同跑中國紅”

2017年08月08日15: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王嵩)8月6日晚21時,倫敦田徑世錦賽女子馬拉鬆項目鳴槍開跑,兩位中國選手劉慶紅、曹茉婕參賽。最終,劉慶紅以2小時52分21秒的成績順利完賽,獲得第65名。

劉慶紅,這名21歲的北京大學本科學生、北大100871跑團團員,在本次比賽中創造了歷史,她是第一位代表中國參與世錦賽的大眾跑者,她的順利完賽是中國業余跑步愛好者們的榮耀。

北京時間8月6日16時,北京大學五四體育場,“同跑中國紅”活動正式發槍,活動由北大100871跑團和北大體育教研部發起,11大精英大眾跑團參與,以極速接力全馬的形式,為征戰倫敦田徑世錦賽的劉慶紅加油助威。“同跑中國紅”活動也呼吁更多的長跑愛好者,通過不同的方式,與劉慶紅並肩奔跑,共同為推動長跑運動的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倫敦田徑世錦賽,僅是劉慶紅的第三個全馬。她的個人馬拉鬆最好是成績2小時43分11秒,於2016年10月在上海國際馬拉鬆賽上創造,達到了奧運會和世錦賽女子馬拉鬆比賽的報名資格。

 

“同跑中國紅”活動,11大精英大眾跑團(天壇樂跑﹔醫路奔跑﹔孫英杰長跑俱樂部﹔粒米•元大都馬拉鬆冠軍俱樂部﹔公安大學跑團﹔北京警察長跑俱樂部﹔北京商學院聯隊﹔大紅包跑團﹔生而無畏,放開跑﹔螢火虫跑團﹔北大100871跑團)每團組一隊,每隊8人接力,沖擊劉慶紅的243的個人全馬最好成績,也意味著全程平均配速在3分52秒。

最終,11家精英大眾跑團全部順利完成比賽。其中,粒米•元大都馬拉鬆冠軍俱樂部與北京警察長跑俱樂部挑戰成功,實現了突破劉慶紅243個人全馬PB的目標。

這天下午的北京,氣溫高達34度,跑馬的條件可以說是極其艱苦。但11家大眾跑團的選手們展現了中國大眾跑者的風採與實力,全傾全力,跑得風生水起。

活動組委會也精心准備了賽道,提供海綿、冰水供降溫使用,水、運動飲料、冰棍、水果、小食等補給一應俱全。

雖然只是一場非商業化的跑者聚會,“同跑中國紅”依然獲得了多家熱忱企業的支持:寶馬(BMW)為活動提供了多個柏林馬拉鬆的直通名額,大家相約以后馬拉鬆賽場繼續同跑﹔熊貓精釀(Panda Brew)提供了其經典的精釀啤酒,讓大家有了大滿貫賽事后痛飲啤酒的致爽快感﹔耐克(NIKE)和薩洛蒙(Salomon)提供了專業的跑步裝備。這樣的活動不僅提高了業余跑者的熱情,也讓大家更健康、更科學地跑下去,讓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支持像劉慶紅這樣堅持訓練的業余選手,讓這種對跑步和跑者的公益繼續下去。

北大100871跑團還發起了線上跑。線上跑活動依托微信小程序“我的跑團”,參與者在8月5日和8月6日,跑步2小時43分鐘或跑軌跡“紅”字,打卡上傳,即參與“同跑中國紅”活動。

北大100871跑團成立於2015年10月,發起人及團長為92級校友於晨。跑團成員近800名,均為北京大學本科校友,遍布全球。跑團自行組織開展日常跑步訓練、比賽活動。其中,跑步訓練營“香菜營”已成品牌。同時,跑團圍繞健康和公益主題,已成功舉辦過多次跑步公益活動。2017年四月底五月初,北大接力1200活動,實現了六天六夜不間斷從信陽到北大接力奔跑1200公裡的奇跡﹔2017年7月上旬,北大接力H2C活動,12支隊伍參與,聲勢驚人。本次“同跑中國紅”活動即由北大100871跑團策劃,並且他們也派出了精銳跑團成員參加比賽。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