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 聖火將傳遍全津城

2017年08月08日09:46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 聖火將傳遍全津城-體育節拍-北方網

  8月8日是本屆全運會火炬傳遞的第一天,本次火炬傳遞以天津市和平區為第一站。此后,全運聖火將在天津市16個行政區進行傳遞,直至8月27日晚傳入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式會場——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

  上午8:30,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正式開始。在全場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后,第十三屆全運會聖火在全場注目下被迎入廣場中心聖火盆中,奧運冠軍魏秋月有幸成為全市火炬傳遞的第一棒火炬手,在從市領導手中接過火炬后,魏秋月緩緩跑下儀式舞台,在現場上千名群眾的歡呼聲中,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正式開始。

  沿著民園廣場內的健身跑道,魏秋月在現場群眾的夾道歡迎中慢慢跑向第二棒火炬手王杰,王杰則將火炬交接給天津著名國腳於根偉。本次和平區火炬傳遞活動共有35名火炬手,他們從天津市各界的優秀代表中脫穎而出,肩負著和平區和天津市的光榮使命,帶著天津人民的風採與全運聖火同行。

  本次和平區站火炬傳遞的路線全長3.3千米,起點為民園廣場,經重慶道、河北路、成都道、泰安道、解放北路,至終點津灣廣場,沿途風景美麗,全面展示了和平區改革開放的顯著成果。

  和平區是天津市中心城區的核心區,面積9.98平方千米,轄6個街道辦事處、63個社區,作為全市金融、商貿、教育和醫療衛生中心,是天津繁榮繁華的標志區。近年來,圍繞“金融和平”定位,加快高質金融、高端商務、高檔商業、高新科技、高雅文旅五個主導產業集聚發展,推進產業優化升級,著力改善民計民生,完善城區載體功能,經濟社會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先后獲得並保持了“全國文明城區”、“國家衛生區”、“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優秀地市”等30多項國家級榮譽。

  和平區作為天津市中心城區的核心區,有著悠久的歷史,在天津市的政治經濟活動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本次火炬傳遞路線途徑多個天津著名人文景觀和歷史遺跡,主要包括民園體育場、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區、先農大院、抗震紀念碑、五大院、開灤礦務局舊址、解放北路金融街、利順德大飯店、津灣廣場、解放橋等。

  上午9點26分,全運會聖火傳遞到了本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劉立宏手中,隨著火炬點燃津灣廣場的聖火盆,和平區火炬傳遞活動圓滿結束。8月9日,全運會火炬傳遞將繼續在天津市河西區進行。(“津雲”—前沿新聞記者侯沐偉)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