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系列訪談>>范廣升:從全民健身邁向全民健康

范廣升: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17年08月09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趙欣悅 實習生 李惠)今天上午,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范廣升做客人民體育《體育+》訪談欄目,就我國全民健身及其發展做了深度解讀。他坦承,國家對全民健身非常重視,但目前的宣傳工作還多偏向於競技體育,對於群眾體育尤其是全民健身的宣傳還不到位,需要把全民健身上升到國家戰略,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目前,全民健身帶動全民健康這一政策不僅受到中央的重視,普通老百姓也真切認識到健康體魄的重要性。從國內的馬拉鬆、業余的自行車賽,到大媽廣場舞,參與的人不在少數,這些項目都是由社體中心進行管理的。范廣升指出:“大力宣傳全民健身的好處,對國家好,也對個人有好處。健康不應該只是國家要做的事,更應該是每個老百姓自覺的責任意識。因為隻有每個人都健康了,我們這個民族,這個國家,才是一個全民健康的國家。”

在我國,很多人都是在退休以后才開始鍛煉,那麼如何將年輕人從高樓大廈裡吸引出來呢?范廣升認為,這需要國家體育總局和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多開發一些好的運動項目,以更好地推廣全民健身計劃。他還說,“我們要打造15分鐘的健身圈,即從城市的任何地方出發,在15分鐘內都能找到健身場地,這就是新周期全民健身計劃。至於將來要圍繞哪些方面做哪些具體工作,還需要社體中心多發揮一些作用。”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