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0-2敗北延續主場糟糕戰績 連犯同樣錯誤邊路成命門

王瑋皓
2017年08月10日08:3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0 2敗北延續主場糟糕戰績連犯同樣錯誤邊路成了命門

戈麥斯背著巴索戈回更衣室 文平偉 攝影

昨晚,建業依然延續著自己主場慘淡的戰績。由於邊路防守屢屢失誤,被長春亞泰兩度輕易攻破球門,最終0-2負於長春亞泰,賽季遭遇對手雙殺。

賽前,建業隻落后長春亞泰3分,能否拖住一個保級對手,此役極為關鍵。比賽開始后,雙方都小心謹慎,沒有威脅到彼此的球門。第12分鐘,建業左后衛柯釗上搶未能成功造成失位,亞泰隨即邊路傳中,中鋒伊哈洛在禁區內輕鬆地完成破門。嘗到甜頭的亞泰瞄准建業的左路展開猛攻,建業在這一側的防守非常吃力。下半場,亞泰有針對性的進攻收到了效果,第64分鐘,建業的左側再次出現防守失誤,伊哈洛梅開二度將比分優勢擴大為2-0。

由於忌憚巴索戈的速度優勢,亞泰在進攻中投入的兵力並不多,建業的快速反擊也沒有收到任何效果。兩球落后時,亞森派上了高中鋒陳子介和楊昌鵬,希望通過高空球威脅對手球門,雖然一些長傳沖吊和前場任意球制造出了幾次不錯的機會,但沒有斬獲,反而暴露出頭球能力的欠缺。

主帥亞森表示:“我們兩個丟球都太容易了,創造出的幾個機會也都沒有把握住,整體發揮不太好,可能是一周雙賽影響了體能。我們在中場採取了一些措施,落后時改打4411,派出雙前鋒爭搶頭球,但用盡一切辦法,還是沒有取得效果。”

建業邊路屢被打透

巴索戈傷情需進一步檢查

賽后,巴索戈左腳腳踝纏上冰袋,被戈麥斯背著離開了球場,這一幕讓球迷極為揪心。比賽中,巴索戈屢次被對手鏟翻在地,但他一直堅持比賽,賽后已經疼得無法行走。亞森表示:“巴索戈腳部的傷勢需要明天前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作為建業的當家射手,如果巴索戈在保級的關鍵時刻缺陣,將是一個極大的打擊。一直以來,建業的進攻手段都比較單一,僅靠巴索戈犀利的速度打反擊,雖然這樣的戰術已經被各隊摸透,但依然能夠克敵制勝。計劃中,新援裡卡多狀態恢復后將與巴索戈組成一高一快的搭檔,豐富戰術手段。而一旦巴索戈無法比賽,那麼亞森將火線啟用裡卡多,這意味將完全轉變戰術打法,整支球隊能否適應是一個未知數。

建業輸給長春亞泰之后,被對手拉開了6分的差距。賽后亞泰主帥坦言,這場勝利讓他們離保級目標更近了一步。與此同時,力帆、貴州都在本輪贏球,這些中游球隊都拿到了26分到30分,距離安全線近在咫尺。

本輪保級圈的球隊中,蘇寧輸了比賽,天津泰達敗給了“副班長”延邊,而遼足今晚要挑戰廣州恆大,也是一場很難看到勝利希望的比賽。目前,保級集團的分數被越拉越大,如果沒有大的意外,今年的降級球隊將來自包括建業在內的5支球隊。截至目前,建業隻在主場拿到一場勝利,由於主場比賽隻剩下3場,未來的保級之路會愈發艱難。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