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阿聯缺陣 中國男籃出師不利

吳文俊
2017年08月10日08:3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聯缺陣,中國男籃出師不利

本屆亞洲杯,中國與菲律賓、卡塔爾以及伊拉克同分在B組。 /Osports

2017國際籃聯男籃亞洲杯於8月8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拉開帷幕,中國男籃昨日迎來小組賽首個對手菲律賓男籃。全場比賽中國男籃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況下,末節反超比分,但最后時刻遭遇得分荒,最終87:96不敵對手。

本次亞洲杯是中國男籃改革、分為紅藍雙國家隊之后的第一屆洲際大賽,也是姚明上任新一屆籃協主席后的首屆洲際大賽。由於本次亞洲杯的名次將不會影響中國隊未來參加2019年男籃世界杯和2020年奧運會的資格,所以對於代表中國男籃出征的藍隊將帥來說是一次寶貴的練兵機會。藍隊當中,除了頭號球星易建聯因傷缺席外,年輕球員佔了很大的比例,韓德君、胡金秋、吳前、曾令旭、任駿飛和於德豪都是第一次代表中國國家隊征戰洲際大賽。

上半場比賽,中國男籃開局不利,對手抓住機會早早取得大比分領先。此后,菲律賓男籃加強攻防轉換,瞬間拉開分差。所幸,大賽經驗豐富的周鵬、李根連續命中三分回應,勉強維持分差,半場結束,中國隊39:53落后對手。

易邊再戰,中國男籃延續了不錯的外線手感,郭艾倫、顧全和李根相繼三分命中,逐漸追近比分。末節過半,中國隊83:82,全場首次領先,但之后郭艾倫領到個人第5犯被罰出場。此消彼長,菲律賓后衛羅密歐連續得分再度反超,而中國隊連續3次進攻未果,最終87:96遺憾告負。

本屆亞洲杯,中國與菲律賓、卡塔爾以及伊拉克同分在B組。首戰擊敗中國的菲律賓將有很大的可能性以3勝0負的戰績鎖定小組第一,而中國隊即便在剩余的兩場小組賽全勝,也隻能獲得小組第二。如果不能擊敗伊拉克和卡塔爾,中國隊則有可能排名第三,甚至小組墊底無緣前十二名。

根據本屆賽事規則,除了各小組第一直接晉級外,小組二、三名都將參加復賽。如果中國隊獲得第二或者第三都將參加復賽,分別與A 組的第三名和第二名爭奪一個八強名額。A組方面,哈達迪領軍的伊朗不出意外將鎖定A組第一,A組二、三名將在約旦、印度和敘利亞之間產生,成為中國隊復賽階段的對手。而即便順利晉級四分之一決賽,中國男籃也有可能提前遭遇奪冠頭號熱門澳大利亞隊。輸給菲律賓,對於中國隊本次亞洲杯的前景可謂影響深遠。

中國男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將於北京時間8月11日進行,對陣卡塔爾男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