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甘肅渭源站)即將舉行

2017年08月10日16: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美麗的渭源風光
美麗的渭源風光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記者王霞光)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甘肅省體育局、定西市人民政府主辦,甘肅省登山戶外運動協會、定西市體育局、定西市旅游局、渭源縣人民政府承辦,渭源縣旅游局、渭源縣體育中心協辦的“2017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甘肅渭源站)”即將於8月19日在渭河之源定西市渭源縣渭河源景區開幕。

“中國國際露營大會”這一品牌項目是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自2011年開始打造,集露營、戶外運動、拓展、攀岩、野外技能體驗、地方特色文體項目等為一體綜合性戶外盛會,旨在通過大會推動山地戶外運動的發展,豐富全民健身內容,引導國內外山地戶外愛好者安全戶外。

“中國國際露營大會”自中國登山協會推出后,先后在新疆、浙江、廣東、江蘇、青海、甘肅、黑龍江、寧夏、河南、河北等地舉辦。這是中國登山協會自主品牌項目,目前未與任何社會組織和企業進行商業合作。

甘肅渭源地處長江黃河分水嶺,也是洮渭兩河的分水嶺,位於黃土高原與西秦嶺山系的交匯地帶,由於復雜的地質構造運動,造就了這方青山秀水。既有奇美絕倫的自然風光,也有名冠千古的人文景觀。有九峰環峙、群山瀉綠的蓮峰山﹔有山環水抱、聖賢長眠的首陽雙塚﹔有天光雲影徘徊、珍禽顧影,錦鱗潛躍的水上樂園﹔有神工鬼斧、奇幽靜謐的十五裡畫廊天井峽﹔有雲海波濤涌,一覽眾山小的人間仙境太白山﹔有鳥鼠同穴、大禹導渭的渭水源頭鳥鼠山﹔有長虹臥波、聲動宇內的渭水第一橋——灞陵橋﹔有杜鵑怒放、牧歌輝煌的天然草場……渭源處處都有美得讓人顫栗的風景,是人們回歸自然,釋放自我的佳勝之地。

本次活動在常規的露營、篝火晚會、鑽木取火和徒步活動的基礎上外還增加了戶外安全知識講座、科技體育、航空體育展示體驗項目、戶外電影、渭源民俗展演以及美食匯等特色項目和亮點活動。學習戶外安全知識講座將使廣大戶外愛好者掌握更多的戶外安全活動知識,指導人們安全、健康、科學的進行戶外活動。戶外運動和航空體育展示體驗項目能夠使參與者體驗到戶外、航天方面的一線產品,拓寬對戶外運動的認識,促進戶外運動的發展。民俗展演和露天電影將給大家帶來獨具當地特色的文化盛宴。民間競技游戲體驗,將通過投壺、射箭活動讓參與者在游戲中重溫那兒時的歡樂。

據悉,今年中國國際露營大會還將在新疆、廣州、浙江和吉林等地舉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