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田徑世錦賽

世錦賽鉛球奪金圓夢倫敦 鞏立姣: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2017年08月10日09: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今天凌晨,在倫敦田徑世錦賽女子鉛球決賽中,中國選手鞏立姣以19米94的成績力壓匈牙利名將瑪頓奪冠,為中國代表團奪得本次世錦賽首枚金牌的同時,也收獲了個人職業生涯的首枚世界大賽金牌。

賽后接受採訪時,鞏立姣激動不已,“特別激動,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夢了好久終於把夢實現。今天贏的主要原因就是自信,所有訓練和比賽都是圍繞著今天這一戰,從准備活動到比賽狀態都很好。下雨並沒有讓我擔心,以前可能會有顧慮,但現在練到這個份上我可以把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從我練體育到現在17年了,從第一天開始我的夢想就是拿世錦賽冠軍、拿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實現了,還差一個奧運會(金牌)。”

從2009年開始,鞏立姣獲得了包括柏林世錦賽、倫敦奧運會、波蘭室內世錦賽、洲際杯在內的所有世界田徑最高水平大賽的銅牌。2015年在家門口參加北京田徑世錦賽,鞏立姣因為比賽中抽筋沒有能夠獲得金牌。2016年,狀態大熱的鞏立姣征戰裡約時由於心理狀態不佳,再次與獎牌擦肩而過。雖然能力和技術具備世界一流隊伍水准,但鞏立姣一直缺少一塊金牌來証明自己。

天道酬勤,如今鞏立姣圓夢倫敦,也算是對自己辛勤付出的肯定。然而,拿下世錦賽冠軍的鞏立姣並不滿足,現在她已開始憧憬下一個挑戰。她直言下一個目標,就是東京奧運會的女子鉛球金牌,“裡約奧運會錯失獎牌真的是感覺自己都抑郁過,從失敗走向正軌特別難,但我還是挺過來了。這是我的第六屆世錦賽,想要感謝的人特別多,但是我最想感謝自己,感謝自己的不放棄,感謝自己的努力,這麼多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但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三年,屆時我會更完美!”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